上海建桥学院第五届董事会(2015年-2021年)

索取号:G0300102002-2015-0002发布时间:2019-03-26公开类别:主动公开发布者:陈少东浏览次数:8626

  第五届董事会成员

  董事长:周星增

  副董事长:黄清云、郑祥展、蒋威宜

  董   事:朱瑞庭、江彦桥、施银节、陈智勇、周健儿(2017年11月起)张家钰、陈伟潘迎捷(2017年9月止)



      第一次会议。2015年6月6日召开。会议推选产生了第五届董事会,总结回顾第四届董事会任期工作。会议研究决定成立上海建桥学院发展委员会,筹建上海建桥学院发展基金会;会议决定成立上海建桥学院经费预算审查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2015年11月10日召开。会上,潘迎捷校长向董事会报告了学校“十三五”规划编制情况。他分析了“十三五”学校面临的宏观形势,强调未来五年学校发展要牢牢把握“创新”“质量”“改革”“可持续”四个关键词。他进一步从“三个定位”“三个导向”“九项任务”详细阐述了“十三五”规划的基本思路。会议原则通过了学校2015-2016学年工资调整方案。会议决定由上海建桥学院出资200万发起成立上海建桥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会议同时聘任周健儿副校长为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周星增董事长肯定了与会人员认真负责的态度,表示董事会自身建设也取得了进步。他重点从“十三五”规划、干部队伍年轻化、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基层工作等方面作了重要讲话。

      第三次会议。2016年3月18日召开。批准并实施《上海建桥学院“十三五”期间发展规划纲要》,郑祥展副校长向董事会报告了学校2016年预算安排。

      第四次会议。2016年9月24日召开。 会议审议了校领导任免事宜,张家钰因年龄原因不再续聘副校长职务。会议听取了潘迎捷校长的工作报告,董事会肯定了潘迎捷校长为首的领导班子半年以来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同意学校下半年的工作思路和工作安排。会议听取了朱瑞庭副校长关于学位点建设的情况报告。会议还听取了郑祥展副校长关于基建项目安排的情况报告,听取了江彦桥书记关于雷锋馆建设进展的情况报告。会议重点研究了师资队伍建设问题。与会人员围绕董事会建设、内部质量保障体系、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产教融合、信息化、学生管理等方面内容积极发表意见与建议,原定半天的会议开了整整一天。周星增董事长着重讲了四个“重”:重基础、重评估、重特色、要重风险防范

      第五次会议。2017年4月15日召开。会议主题为“问题导向,稳重求进”。会议听取了潘迎捷校长关于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分配制度改革、机关大部制改革的情况汇报。会议认为,师资队伍建设是学校“十三五”期间最重要的工作,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以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为抓手,坚持积极引进、充分使用和立足培养三管齐下,把建设一支高水平、高素质的师资队伍作为建设一流民办大学最重要的任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郑祥展副校长关于2016年度财务决算、2017年度财务预算的报告。会议指出,尽管新校区建设还本付息压力大,但预算中人员经费、教学业务经费、学生活动经费、学科建设经费等依然保持了较大增幅,董事会将不遗余力支持学校内涵建设、改革发展,但全校上下依然要清醒地认识到,经费不足问题还将长期存在,一定要进一步增强节俭办校意识,千方百计开源节流。会议通过了2017年度预算安排。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上海建桥学院教师住房公积金实施办法》。会议还专题学习了《民办教育促进法》修订案、全国和上海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讨论了教育部2025中国智能制造产教融合推进计划项目、完善学校仲裁机制、加强学位点建设、加强教育发展基金会工作等事宜。本次董事会议还首次安排教师代表(马长伟、宋艳华、马振),学生代表(雷强、申茜茜)参加,是建桥民主管理的又一新尝试。

      临时会议。2017年9月24日召开。会议研究了学校重要人事工作,会议决定,由朱瑞庭副校长主持学校全面工作,潘迎捷教授因个人原因,不再担任学校校长。

     第六次会议。2017年11月17日召开(图书馆M612),会议的主题为“加强学校治理能力建设,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会议投票表决通过了聘任朱瑞庭同志担任上海建桥学院校长的提议。会议同时还聘任俞晓光同志担任上海建桥学院副校长,增补周健儿同志为上海建桥学院董事。会议听取并审议周健儿副校长关于智能制造2025产教融合项目进展情况报告。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朱瑞庭同志作的校长工作报告。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郑祥展副校长关于二期工程建设的情况报告、关于物业管理费调整的情况报告。会议审议了关于筹建上海建桥学院监事会的议题。会议听取了教师代表胡银平关于重视青年教师落户问题的议案。会议听取了学生代表关于提高学生事务办事效率的提案。周星增董事长主持。副董事长黄清云、郑祥展、蒋威宜,董事朱瑞庭、江彦桥、施银节、陈智勇、张家钰、陈伟、周健儿出席。校决策咨询委员会主任、校长遴选委员会组长,发展委员会委员,董事会秘书列席会议。教师代表胡银平、刘爱香,学生代表苏浩天、蒋思悦应邀旁听会议。

     第七次会议。2018年4月11日召开(图书馆M612)。会议的主题是“围绕一流民办大学建设目标,推动学校创新发展”。会议内容涉及校长选聘、新校区二期工程建设、重大合作项目、师资队伍建设、财务预算决算等学校改革发展核心问题。经与会董事投票,一致同意增补学校董事,并经周星增董事长提名,会议决定任命一名新任副董事长。会议听取了朱瑞庭校长所作《围绕国内一流民办大学建设目标推动学校创新发展》的报告。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副校长郑祥展所作的财务预决算报告。会议认为,预决算报告真实反映了学校运行情况,要正视资金压力还将在相当长一段时期内存在的客观事实,做到开源节流、保证教学、突出重点、讲求绩效。会议听取了师生代表分别关于加强考研辅导、宿舍区环境治理方面的建议或提案。会议还听取了监事会筹建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围绕人才培养、专业建设、队伍建设、教风学风、师德师风、机关作风、领导作风等问题积极发言,提出了不少好的意见和建议。周星增董事长从“高站位”“高品质”“高效率”三个方面对学校实现高水平办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2名教师代表(杜鹃、张莉)、2名学生代表(黄欣乐、郑榕)全程参与决策过程,并在会上建言献策。

     第八次会议2018年10月28日召开(上海城市琪遇酒店)。会议主题是“积极稳妥推进学校分类选择工作”。会议研究了学校近期工作情况和讨论学校重点工作,董事会对学校“十三五”规划的总体执行情况以及校领导班子的执行力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基本做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有些目标任务已提前完成。集体学习民促法实施条例修订背景和进程,审议新一届决策咨询委员会筹建事宜,确定本届董事会履职顺延(一年)事宜并研究部署董事会换届工作,审议学校2018年增资方案和2019级学生学费和住宿费调整方案;会上,董事长周星增代表学校举办者通报了分类选择的决定等内容。

     第九次会议2019年3月24日召开(上海城市琪遇酒店)。会议主题是“加快内涵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董事长周星增会上介绍了筑道行动的进展情况;副董事长黄清云就民办教育最新动态及行业政策精神作了解读。会议听取并审议副董事长、副校长郑祥展作的2018年决算和2019年预算报告,会议原则通过学校2019年预算安排。第一届决咨委主任郑惠强向董事会报告了第二届决策咨询委员会建议组成人选,并就决策咨询委员会章程修订做了说明,会议决定,聘请郑**、黄**担任第二届决策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聘请高**等担任委员,会议通过《上海建桥学院决策咨询委员会章程(修订案)》。董事会听取了校长朱瑞庭作的学校工作报告,会议对学校2018年的工作给予肯定。会议专题研究了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周董强调,师资队伍是重中之重,要形成全校一盘棋,充分调动二级学院的积极性和能动性。周董指出,建校以来,一批年轻干部始终坚持与建桥同发展、共成长,他们是建桥当前乃至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要重视这批队伍的稳定。周董强调,建桥办学以来始终坚持以教师为本、以学生为中心,不管外部环境有何变化,只要能更多考虑学生和教师的利益,就能增强我们自身的定力,不为外部形势所左右,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周董同时强调,要重视发挥监事会的作用。董事长周星增主持会议。副董事长黄清云、郑祥展、蒋威宜,董事朱瑞庭、江彦桥、施银节、陈智勇、周健儿、张家钰、陈伟出席,第一届决咨委主任委员郑**,监事长陈胜芳,发展委员会委员俞晓光、夏雨,董事会秘书王邦永列席。人事组织处张宁、教务处徐方勤应邀旁听。


2015年6月6日,五届一次会议,康桥校区行政楼会议室

2015年11月10日,五届二次会议,图书馆S417

2016年03月18日,五届三次会议,图书馆S417

2016年9月24日,五届四次会议,图书馆M612

2017年4月15日,五届五次会议,图书馆M612

2017年11月17日,五届六次会议,图书馆M612

2018年4月11日,五届七次会议,图书馆M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