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外国语学院

索取号:G0300103002-2012-0166发布时间:2018-04-20公开类别:主动公开发布者:陈少东浏览次数:955

学院领导:

院  长:吕乐

副院长:杨大亮

总支书记:杨大亮

总支副书记:李雷

院办主任:董显洋

 

学院介绍:

外国语学院前身是创建于2000年的外语系,2011年9月撤系建院。学院下设英语系、日语系和大学英语教学部,拥有英语、日语两个本科专业和商务英语、商务日语两个专科专业。学院现有专职教师93人,其中双师型18人,正高级4人,副高级29人,博士4人,硕士53人;具有博士和硕士学位教师达70%以上。学院常年聘有多名英、美、日等外教;同时聘有一批上海市重点高校外语教师到外国语学院兼职任教。教师队伍年龄结构合理,学术梯队健全、具有一定的教学实力。为确保外国语学院的学科建设稳步健康和可持续发展,学院还聘请了数位上海著名高校的外语资深专家、教授作为外语教学指导委员委员,指导外国语学院的教学工作。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教风正、学风浓,全体教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敬业爱岗,本、专科教学水平不断提高,先后有两位优秀青年教师获得首届和第三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上海赛区二等奖和三等奖。

根据学校的办学定位,外国语学院注重培养具有“博中有精”,并能综合运用外语、电脑技能及商务知识的应用型专门人才。英语专业和日语专业的毕业生以专业基础扎实、知识结构合理、实践能力强见长。近年来,我院有近千名学生先后获得中级口译证书、剑桥商务英语BEC高级证书、日语二级证书、日语一级证书、计算机一级证书、计算机网络预备技师证书、国际商务单证员和高级贸易业务员等各级各类证书。

       目前,学院拥有18个语言实验室、商务实训室、多媒体教室和学生自主学习中心等各种现代教学场所,设备先进,设施齐全。近年来,校图书馆为外国语学院师生采购的各类外文图书达数万册,为师生教学、科研提供了有力的保证。



学院地点:四号楼

联系电话:58137944(院办)、58139499、68191060、68191269(学生工作)

学院网站:http://wgyxy.gench.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