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索取号:G0300103002-2012-0168发布时间:2020-08-24公开类别:主动公开发布者:郏丹红浏览次数:1407

学院领导:

副院长:葛洪波

总支书记、副院长:周智明

副院长:孙鹏

 

学院介绍:

艺术设计学院目前设置有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艺术与科技四个设计学科本科专业,其中视觉传达设计为校级应用型试点本科专业。目前在校生达到2000人,十四五期间学院在校生规模预计将超过2400人,成为上海地区规模较大的设计学院。学院立足临港,服务于地方人才需求,致力于为上海乃至长三角地区的设计类行业输送高素质应用型设计人才。

学院目前拥有5000余平方米的教学、实践、展示区域。其中实践室/工作室23间,多媒体教室18间,画室3间,综合展示空间520平米。学院设计实践中心设有包装设计、印刷工印、陶艺设计制作、环艺模型制作、建筑装修与材料、三维动画、数字绘画、定格动画、数字特效影棚、数字音频、UI设计等实践室。为鼓励创新,强化实践,学院还大力推广工作室教学模式,目前已经成了品牌设计、室内设计、文创产品设计、动漫创意等多个专业工作室,形成了集课堂教学、科研、教学团队建设、产教合作\协同授课、第二课堂、就业推荐等多位一体的育人模式。

学院现有专任教职工67人,拥有一支具有教授、副教授、讲师及助教职称组成的较高学历和年龄结构较合理的高质量的师资队伍。其中具有高级职称以上的教师13人,硕士生导师3人,中级职称教师30人。教师中大多数是十分活跃且富有才华和个性特色的年轻人。中青年教师都有硕士及以上学历,其中不乏从加拿大、德国、澳洲、俄罗斯、日本及韩国等留学归来的高级人才。他们不仅有较高的艺术能力或学术水平,同时还具有较丰富的教学和实践经验。学院还聘请多名享誉海内外的国际与国内专家与学者、行业或企业资深设计大师为兼职教授,聘请数十位上海知名高校教师组成了一支能适应教学需求的兼职教师队伍。

艺术设计学院主动对接文化创意产业,主动适应市场需求、以基本能力培养为核心、校企合作共育人才的原则,将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发展与人才培养相结合。学院注重学生全面发展和终身发展,注重产学研的融合,注重教学内涵建设,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着力构建了以应用、能力为重,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的课程体系,以业务加强实践、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就业促进学业,提升学生的创意、创新、创优和创业能力。近年来,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已形成知识面宽广、专业基础扎实、社会适应性较强的特色,学生在各级、各类设计及艺术竞赛中屡屡获奖,近3年间获得一类学科竞赛奖项129项。近3届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9%以上,所培养毕业生在社会上受到了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

 

学院地点:七号楼

联系电话:021-58137001(院办)、58134365(学生工作)

学院网站:http://art.gench.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