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暑期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

索取号:发布时间:2010-07-13公开类别:主动公开发布者:信息公开浏览次数:281

各系、部门:

2010年暑假即将来临,为使广大师生员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文明的假期,确保我校安全稳定,结合市教委关于做好暑期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沪教委保〔2010〕16号)文件精神,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将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每一个部门,每一个处室、每一个岗位。

二、各部门相关责任人要认真组织安全自查,认真检查办公设施、公共部位的安全情况,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上报。

三、各部门相关责任人要加强安全宣传,认真做好防盗、防火、防毒,用电、用气等安全工作;对公用贵重物品(如手提电脑、摄像机、数码相机等),要落实专人集中保管;离校时做到个人贵重物品(如现金、手提电脑、照相机等)切勿放在办公室内;办公室(机房、多媒体实验室)要关掉电灯、电脑、饮水机等一切相关电器的电源,要锁好办公室的门,并保管好办公室的钥匙。离校前,各系办要组织检查本系所使用的教室和大楼公共部位(包括厕所、楼梯),关闭电源、水龙头、门窗等。

四、学生假期离校前,各系要进一步集中对学生开展一次安全知识教育和法制教育(特别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引导学生遵守交通法规,不乘非法营运车辆,确保学生假期安全出行)。

五、学生在离校时,要切断宿舍内所有的电源,关好门、窗。不要把手提电脑等贵重物品放在宿舍内。留校学生出入校门随身携带学生证等有效证件,以备门卫随时检查。

六、住校的教职工离校时,要关好本宿舍的门、窗(特别是洗手间的窗子),15号楼、A、B楼教职工一定要加强安全防范,不要把手提电脑等贵重物品放在宿舍内,并保管好宿舍钥匙。

七、暑假期间要进一步增强“平安世博”意识,自觉维护社会公共秩序,文明观博,展现我校师生良好的素质和精神风貌,使大家度过一个安全和谐的假期。

特此通知

   上海建桥学院办公室

二○一○年七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