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钰(教授)

索取号:G0300000000-2012-0025发布时间:2018-04-10公开类别:主动公开发布者:陈少东浏览次数:698

 

男,教授,副校长。1947年5月生,中共党员,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学科教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毕业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制造工艺及设备专业,在上海交通大学获工学硕士学位。在东华大学先后担任机械工程系副主任、教务处处长、研究生部主任、校长助理等职。 1998年晋升教授。曾当选为中共东华大学第八届党委委员。
                曾担任的主要学术兼职有: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全国高校制造技术及机床研究会理事、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会理事、中国纺织教育学会理事、中国产学合作教育协会理事、《实验室研究与探索》编委等。
                主要教学科研成果有:“以学生的全面发展与成才为中心,推进教学管理的现代化建设”获2005年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引进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制度,建设本科实践教学新平台”,获2005年上海市教学成果二等奖,“基于校园网的分布式计算机机房群管理系统”获2001年上海市教学成果二等奖, “支持并行工程的产品开发技术研究、软件研制与工程系统集成”获2001年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曾主持的主要研究项目有“数控回转工作台设计”、“激光基准信标仪研制”、“晴纶热定型机拉丝检测装置研制”、“非织造布生产线测控系统研制”、“基于MPEG-4的视频监控系统研究”、“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研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