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职业技术学院

索取号:G0300103002-2014-0171发布时间:2020-07-30公开类别:主动公开发布者:郏丹红浏览次数:1369

学院领导:

院长:谷伟   

党委书记:王加宁    

副院长:汤以范   

党委副书记:潘明芸

学院介绍:职业技术学院(Vocational College)紧跟社会经济发展趋势,适应国家产业结构调整需要,培养面向生产、服务、管理、建设一线的技术和技能人才,具有毕业即就业,上班即上手,发展可持续的特点。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近2400人。学院现有四系9个专业,分别是航空服务系、商贸系、应用外语系和机电系。

师资队伍

学院拥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实践能力强的专业教师队伍。现有专职教职工56名,其中副高以上职称教师10人,中级职称教师16人。专任教师中具有硕士以上学位34人,双师型教师占35%。部分教师还担任了全国本科、高职高专系列教材的主编、副主编和编委,在专业教学和科研领域有较大的影响。学院根据专业建设需要,聘请一批在行业和企业中有丰富实践经验,专业上有造诣的兼职教师,充实教师队伍,担纲课堂和实践指导教师。

教学条件

学院配有设备齐全的专业实验室。建有航空实验实训中心和综合实训室,面积达1000余平方米,分别设置有乘务形象设计室、航空形体实训室(形体房)、体能训练室(健身房)、茶酒文化实训室、地面服务模拟实验实习教室、三舱段布局A330双通道服务训练舱、A320登机门/翼上出口训练模拟舱、A320灭火训练模拟器、陆地撤离平台以及CBT教学平台等。通过真实的工作场景模拟,营造职业基本技能的训练环境,突显职业技能操作,提升职业技能的学习能力,培养职业创新思维和职业文化的综合素养。

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联合办学是学院的办学特色。航空服务系与国航、春秋、吉祥等多家航空代理公司建立了实习实训基地;商贸系与上海威斯汀大酒店、上海海昌海洋公园、百丽集团、汉堡王上海公司等众多外贸物流、餐饮管理、旅游公司合作;应用外语系与馨雀教育、理光图像技术公司等教育培训、外资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机电系与爱登堡电梯集团、上海电力、赛科力模具、原立数控、振华港机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开展校企合作联合培养,并建立了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学院与企业实行师资互聘制度,根据职业岗位技能要求,执行订单式培养,强化“双证融通”教学改革,教学内容覆盖国家职业资格标准。

技能竞赛

学院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基础训练扎实,学生在历届专业比赛中取得较好的成绩,曾获得“全国数控技能大赛上海选拔赛学生组”一等奖、“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2014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三等奖、2013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D类三等奖,第十九、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击剑锦标赛女子重剑个人比赛第一名、2014年盛力瑛才杯青少年击剑公开赛女子花剑冠军、第十九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女子佩剑个人比赛第一名、2014年上海市体育舞蹈大赛个人单项金银奖、2013年《炫舞闵行》体育舞蹈公开赛冠军等好成绩。学院跨专业专科学生参加上海大学生创业决策仿真大赛(专科、本科、研究生同台比武,市级1类)获二等奖5项、三等奖14项,共计66人获奖;计算机专业学生参加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上海赛区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商贸系学生在第六届中国零售新星大赛中2队6名学生参赛,2队均获得三等奖。在全国新零售买手创业实战大赛斩获特等奖1项、二等奖1项。商英专业学生在第25届“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上海赛区决赛中斩获三等奖。机电系学生在上海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荣获二等奖(2项),在浦东新区技能大赛中,机电系三名学生组队荣获二等奖。

二十年来,上海建桥学院已向社会输送了近24000余名合格的专科毕业生,职业技术学院组建以来培养的毕业生逾5000人。历届毕业生就业率都达到了98%以上,其中专升本学生占30%以上。毕业生进入许多国际和国内知名企业,他们动手能力强、适应性广,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

  

学院地点:上海市浦东新区沪城环路1111号职院楼

联系电话:021-38128262

学院网站:https://gzxy.gench.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