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珠宝学院

索取号:G0300103002-2015-0172发布时间:2020-08-25公开类别:主动公开发布者:郏丹红浏览次数:1460

学院领导:

名誉院长:郭守国

副院长(主持工作)  :刘衔宇

  副院长:赵靖娜

  党总支副书记:张晓寅

  

学院简介:

珠宝学院是华东地区唯一一所授予本科学位的珠宝专业院校。学院的规模和教学设施投入在中国珠宝类院校中名列前茅。学院下设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产品设计(珠宝首饰设计)、工商管理(奢侈品管理)三个专业,全部为本科阶段教育,共有全日制在校生1200余人。宝石及材料工艺学和产品设计(珠宝首饰设计)专业,连续两年被第三方权威评估机构麦可斯(Mycos)评为全国五星级专业。

上海建桥学院珠宝学院现有专任教师39人,中青年教师占80%,学历以博士、硕士为主,均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珠宝学院、同济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美术学院、上海大学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华东理工大学以及英国伯明翰大学、圣马丁艺术学院、比利时鲁汶大学、南希商学院等国内外珠宝专业名校。多数教师获有国家注册珠宝质检师(CGC)、英国皇家珠宝鉴定师(FGA)、美国宝石学院(GIA)、比利时钻石高阶层议会(HRD)及亚洲宝石学院(AIGS)等行业权威专业证书,具有行业经验的双师型老师占比在50%以上。

2019年建成近10000㎡的珠宝大楼,其中包括首饰制作实验室、宝石加工实验室、宝石鉴定综合实验室、钻石分级实验室、3D设计实验室、首饰设计综合材料实验室、玉雕大师实训室、比利时HRD钻石实验室、泰国与斯里兰卡红蓝宝石实验室、矿物晶体陈列室等。经上海市教育部门批准,2016年上海建桥学院珠宝学院与上海逸夫职业学校开展“中本贯通”教育改革试点。学院与国内众多著名的黄金、珠宝首饰、奢侈品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经过15年探索,珠宝学院学生已形成知识面宽广、专业基础扎实、社会适应性较强的特色,已完成学业的历届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8%以上。

  

地址:浦东新区沪城环路1111号珠宝学院楼(近南门)

联系方式:086-21-68190288(院办)

学院网站:http://jewelry.gench.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