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教代会暨第三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

索取号:G0301303000-2016-0008发布时间:2016-01-14公开类别:主动公开发布者:陈少东浏览次数:370

2016年1月13日,我校在图书馆M617召开上海建桥学院第二届教代会暨第三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会议审议了《上海建桥学院“十三五”期间发展规划纲要》(建议)(以下简称《纲要》)、《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提案工作报告》。校领导班子作大会述职,接受代表民主评议。董事长周星增作为特邀代表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党委书记江彦桥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校长潘迎捷,副校长张家钰、朱瑞庭、夏雨、周健儿等主席团成员,教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出席会议。学校副董事长黄清云、蒋威宜,建桥集团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施银节作为特邀代表出席。大会共有130余名代表参加。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会议执行主席夏雨主持。

潘校长向大会作《上海建桥学院“十三五”期间发展规划纲要》(建议)报告。潘校长回顾了我校十二五期间取得的主要成绩,深刻分析了学校当前存在的问题以及十三五期间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认为十三五将是学校全面转型发展和加快内涵建设的关键期。他强调,十三五期间要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遵循目标导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创新导向四项原则,争取到2020年把学校初步建成一所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和一所受人尊敬的民办大学,综合实力和竞争力跻身中国一流民办大学行列。他提出,全校上下要在规模指标、发展指标、质量指标、改革指标、民生指标五大指标体系指引下,着力构建以提升学生就业创业能力为核心的人才培养体系,以全面对接、深度融合、互惠互利为特征的产学合作体系,以成就每一位教师成长为导向的师资队伍建设体系,以全球化视野下多元合作为抓手的国际化办学体系,以现代大学制度建设为支撑的学校治理体系,以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为基本特征的党建工作体系。潘校长最后呼吁全校上下在董事会的领导下,进一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不断巩固学校发展的大好形势,努力在十三五期间作出更大的成绩。

会议认为《校长工作报告》回顾了十二五期间学校在教育教学、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对外合作、文明创建、校园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客观全面地分析了学校发展亟待解决的问题,目标明确,催人奋进。

周星增董事长代表董事会肯定了潘迎捷校长等校领导班子2015年度开展的工作与全校教职工的努力。他指出,教代会、工代会是学校教师代表参与民主评议的重要平台,要发挥好其桥梁作用,多提案,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积极代表广大师生反映意见,要增加提案数量,提高提案质量,多为学生考虑。广大代表要努力学习兄弟高校的优秀经验,着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加强法制思维与契约精神,把责任与担当常挂心中。他强调,我校要充分发挥机制优势,加快转型发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高办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