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教代会暨第三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

索取号:G0301303000-2016-0011发布时间:2013-11-15公开类别:主动公开发布者:陈少东浏览次数:291

2013年11月14日下午,我校第二届教代会暨第三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在信息图文中心二楼报告厅闭幕。校领导张家钰、蒋威宜、郑祥展、朱瑞庭、夏雨,特邀代表黄清云副董事长,全体主席团成员出席闭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正式代表、列席代表140余人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夏雨主持。

闭幕式上,提案工作小组组长万庆华作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对二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办理和落实情况作简要回顾,对本次教代会收到50件提案和建议的主要内容和特点加以说明,提出了下一步提案办理工作的思路与打算。

常务副校长张家钰代表主席团就代表组分组讨论情况及主席团决定,向大会作了说明。并表示,将吸纳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对大会上的各项报告进行修改完善。张家钰最后说,刚刚闭幕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吹响了全面深入改革的集结号,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是推动建桥发展的真正动力。建桥发展的宏大蓝图,需要我们共同一步步落实、一步步绘就。面对发展中遇到的诸多新问题,需要凝聚更多的共识。这种共识不是喊一两句口号,也不是做一两个姿态,而是需要沉下心来,稳扎稳打,干出实效。只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建桥梦、中国梦就一定能实现。

代表们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上海建桥学院第二届教代会暨第三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决议》、《上海建桥学院退管会暂行办法》,会议审议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财务预决算报告》、《2013年增加工资实施方案》和《工会工作报告》等。

工会主席夏雨宣读大会决议。

最后,党委书记蒋威宜讲话:本次教代会推动我校民主政治建设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表现在:首次让教代会代表测评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向教代会报告校领导班子在“四风”上存在的问题并听取意见,提升了学校民主监督的层次。做到了“两促进”:教代会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增加了一个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的主渠道,建立了一个接受群众监督及检验的新平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又促进了教代会的民主政治建设攀新高。希望工会进一步协助学校解决好与教职工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实际问题,坚持群众路线,在促进依法治校民主管理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落幕。

2014年是学校推进改革发展、加快新校区建设的关键一年,是学校面临“二次转型”、谋求新发展、实现新跨越的重要一年。会议号召全校教职工,要在校董事会和党政班子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心协力促转型,群策群力谋发展。在工作中,积极倡导“认真负责、讲究效率、脚踏实地、勇于开拓”的作风,充分发扬建桥人的创业精神、实干精神,全面落实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整改、迁校工程、5个校级重点学科建设、推进校院两级管理、筹建高职学院、推进教育国际化等各项任务,奋力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