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立上海建桥学院质量推进工作组的通知

索取号:G0300103004-2017-0864发布时间:2017-04-03公开类别:主动公开发布者:陈少东浏览次数:670

各学院、部门:

    为整体推进学校质量管理工作,配合完成学校 ISO9001质量体系建设与认证,经校长办公会研究,决定建立学校质量推进工作组。质量推进工作组由领导小组、顾问、质量办、监督小组、执行小组构成。大部制成立后,部处名称以学校发文为准做相应调整。校领导、二级学院、职能部处负责人如更替,质量推进工作组成员名单相应更替,不再另行发文。

一、质量推进工作组构成与职责

1.领导小组:由校长潘迎捷、首席质量官江彦桥、副校长周健儿、郑祥展、朱瑞庭、夏雨组成。

职责:

1.1制定学校质量方针,建立学校运营目标,并分解为部门目标,各部门的质量目标,批准和颁布手册。

1.2监督、审核各部门工作。

1.3提供工作必要的资源,以有效保证体系效果。

1.4监督 ISO9001体系推进的工作度,保证按计划完成。

1.5首席质量官负责召开和主持领导小组会议。

1.6识别学校内外部运营环境,分析学校运营环境风险和机遇,并针对性做出战略计划。

1.7主持管理评审工作。

1.8负责评审风险和机遇措施有效性。

2.顾问:董事张家钰

职责:

协助首席质量官推进质量体系的建设和运行,负责项目的指导咨询。

3.质量办:挂靠在学校的“规划与质量办公室”,负责人:陈洁。

职责:

3.1负责就咨询师及外部机构与体系推行有关的联络、安排。

3.2协调安排领导小组会议、监督小组会议,追踪领导小组会议中的决议事项。

3.3负责推进 ISO9001体系建立的各项工作。

3.4负责体系文件的策划、编制、修订、审核、监督、教育等工作。

3.5总体推进执行小组各项工作内容。

3.6负责纠正措施的验证和关闭,负责持续改进项目的跟踪和验证。

4.监督小组:由二级学院院长、职能部处负责人、业务单位负责人构成。

成员名单:郭大宁、陈志澜、冯修文、徐方勤、吕乐、葛洪波、李牧、焦庆堂、宋艳华、金亨锡、王邦永、马长伟、孙福良、张宁、陈祝林、俞晓光、梁月泉、侯燕飞、周万意、陈洁、翁国瑞、曹育南。

职责:

4.1定期召开会议,定期确认各部门工作进度,及时解决体系推进上的疑难问题。

4.2监督、审核、协助本部门 ISO9001体系推进工作,保证工作进度及时完成。

4.3完成领导小组下达的其他质量推进工作。

4.4负责组织各部门运营绩效的汇总、分析和评审。

4.5负责组织实施相关方需求和期望的识别和评审。

4.6负责组织内部审核工作。

4.7负责学校各项变更的评审。

5.执行小组:由各二级学院、部处、业务部门指定人员担任。

成员名单:季史俊、沈伊鹂、潘冬平、蒋玮狄、谭湘蓉、李元元、妙鹏、陆鼎一、蒋文君、王小芳、陈少东、查晓敏、周荣玲、施红霞、邓科、徐磊、梁月泉、韩敏明、朱剑、江萍、贺月、毛金兰。

职责:

5.1部门内管理体系的推行、维持及改善。

5.2进行各项部门内文件的审核、督导等工作。

5.3开展并执行部门内规定的活动或会议决议事项。

5.4落实学校的质量方针和考核目标。

5.5负责本部门文件的编制、修订、执行和督导,部门不符合项目的改善等。

5.6负责体系运行的记录、资料、报告的整理和保存工作。

5.7协助部门领导推进本部门 ISO9001体系的工作。

5.8执行内审。

5.9识别各自部门的风险和机遇,并制定应对措施。

5.10策划各自部门目标实现措施,并进行本部门运营绩效监视分析和改善。

5.11负责识别各自部门的利益相关方及其需求和期望,并采取措施满足,并对其满足程序予以监视和评审。

5.12负责各自部门不符合项的分析和采取相应的纠正措施,负责各自部门持续改进项目的提出和实施。

5.13配合质量办及监督小组安排的体系推行工作等。

二、质量推进工作组组织机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