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建桥学院十大新闻

索取号:发布时间:2007-01-01公开类别:发布者:宣传部浏览次数:955

■学院组团赴台湾考察职业教育

3月15日至24日,黄清云院长率团赴台湾学习考察。在台期间,我院访问团与台湾十所性质各异的院校进行了交流和沟通,寻求我院与台湾技职院校合作的路径。返校后,访问团形成《台湾的职业教育》等三份考察报告。

■严隽琪副市长视察我院数控实训基地

6月9日,上海市副市长严隽琪视察我院数控实训基地,她对我院主动适应上海优先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做法表示赞赏,希望我院根据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对教育的要求,坚持应用型本科的办学定位,在高等职业教育方面创出自己的特色。

■学院民办高等教育研究所成立,学报创刊

学院高等教育研究所6月8日正式揭牌,学院学报《上海建桥学院教学与研究》12月11日正式创刊,这在本市民办高校中均为首家。

■学院首批本科生入学

9月2日,学院首批本科生入学报到。2006年秋季招生,是我院批准为本科院校后首次招收本科生,学院7个本科专业计划招生700人,实际录取703人。加上28个专科专业计划招生2300人,实际录取2315人,我院圆满完成2006年秋季招生任务,招生数为历年之最。

学院开展办学思想与文化理念大讨论

9月始,学院开展有关办学思想与文化理念方面的大讨论活动。这一在学院进入从专科教育到本科教育的关键转折期展开的大讨论活动,对在全体教职员工中明确办学定位、统一办学思想、厘清办学思路起到了积极作用

中央督查组来校检查学生思政工作

9月上旬,中央督查组到本市,就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的情况进行检查。市科教党委推荐本市6所高校迎接中央督查组的检查指导,我院作为其中唯一一所民办高校,于9月7日接受了检查。

学院董事会换届

经集团董事会和学院第二届董事会联合推荐,在9月16日召开的学院三届董事会的预备会议上,推选产生了学院第三届董事会。

■学院举办学术活动月

11月,学院举办学术活动月。活动分“院士讲坛”和“博士论坛”两大板块,共开设7场讲座。其中的“院士进校园”活动为我院首次举办,继韦钰院士7月30日访问我院后,褚君浩院士在我院“学术活动月”中还开设了讲座。

■学院试点“校企合作培养高技能人才”

    在市政府11月下旬召开的有关校企合作会议上,我院被列入本市“校企合作培养高技能人才”试点院校之一。至11月底,我院已与129家企业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

学院首届“双杯赛”圆满结束

11月9日,学院召开首届文明单位创建“双杯赛”总结表彰大会,历时两个学期的首届“双杯赛”至此结束。期间,作为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的创新做法,学院还在3月3日举行的弘扬雷锋精神优秀学生表彰大会上,把镶有雷锋头像的金、银、铜质奖章分别授予299名优秀学生。11月初,学院向市科教党委申报继续创建市级文明单位,12月12日接受了市高校文明单位创建检查组的检查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