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建桥学院十大新闻

索取号:发布时间:2005-01-01公开类别:发布者:宣传部浏览次数:1129

n申报上海市文明单位并通过初审

我院于年初启动“1278文明行动计划”,6月正式向上海市民办高校党工委申报创建“上海市文明单位”, 11月17日通过了市民办高校系统的初检,12月8日又接受了市科教党委的终期检查。贯穿全年的文明单位创建活动,推动和促进了学院的各项工作。

  

n多名高官来院调研或视察

522日、6月10日、6月24日,上海市人大副主任、民盟上海市主委张圣坤,上海市人大副主任兼市工商联会长任文燕,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谢丽娟先后来院视察。6月24日,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同志委托,市科教党委书记李宣海,副书记李铭俊、翁铁慧和市教委副主任王奇等一行到我院调研。李宣海就如何从上海“科教兴市”战略高度,促进本市民办教育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发表了重要讲话。

  

n黄清云院长出席多个教育峰会并发言

 7月、10月,黄清云院长分别参加上海市教育工作会议和上海市高校党建工作会议,并作书面发言。参加这两个重要会议的民办高校,仅我院一家。2004年内,黄清云还先后参加由市人大科教文卫委员会与英国诺丁汉大学联办的“中英教育研讨会”、由市科教党委举办的“本市部分高校党委书记座谈会”、 由西安外事学院举办的“民办高等教育国际论坛”等会议,并作主题发言。

  

n数控机床实训基地获国家财政支持

为适应上海发展现代制造业的需要,我院新设机电系,并列入2004年招生计划。作为机电系的重要教学手段,学院数控机床实训基地年内也加紧筹建。该项目得到国家教育部、财政部的资金支持,使我院在上海成为第一个得到国家财政支持的民办高等学校。

  

n室内体育馆、实训大楼建成投用

以室内体育馆和实训大楼为标志的学院五期工程8月底全面竣工。室内体育馆拥有近2000座位,实训大楼达1.3万平方米。

  

n市民办高校系统在我院表彰师德标兵

上海市民办高校系统庆祝第二十届教师节暨首届“师德标兵”表彰大会9月9日假座我院举行。表彰师德标兵,这在市民办高校党工委成立后,还是第一次。第二十届教师节期间,我院有32人次的教职工获得各级奖励。

  

n学院举办方明确表态不求经济回报

9月30日,学院投资方——上海建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作出一项重大决策,所有的董事庄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决定坚持建桥学院的公益性质,不要求经济上的回报。

  

n学院成功举办全国性摔跤大赛

11月5日7日成功举办2004年“建桥杯”全国中国式摔跤冠军赛。来自国内摔跤界的200多位专业高手参加比赛,我院代表队喜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和多个个人奖项。圈内人士评价说,全国性摔跤大赛走进高校,这在建国以来还是第一

  

n学院首届教代会召开

2004年11月18日,学院召开首届教职工代表大会。这是我院推进以教代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建设的有力举措。学院第二届工会代表大会也同时召开。

  

n我院教育教学取得新成绩

学院学生自2002年以来三次参加上海市大学生计算机等级考(一级),合格率分列全市高校第、第六和第一名0102级学生(不含商务英语专业)参加国家高职高专英语A级考试,总合格率名列全市60所高职院校第四。2004届毕业生就业率截至11月中旬已达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