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学年上海建桥学院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索取号:G0300111002-2017-0012发布时间:2017-01-18公开类别:主动公开发布者:陈少东浏览次数:913


校工会根据沪教工财(2017)14号文件精神,对照督查内容,认真查找了2016-2017学年度学校校工会经费使用、管理的情况,现将自检自查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1. 制定了本单位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

为了进一步加强工会经费的管理,本工会认真学习《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加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的通知》和《补充通知》精神,并贯彻落实《通知》要求,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对工会经费的使用、管理制度进行了修改完善,对实施细则做了更合理、更规范的规定。

  1. 严格执行上级组织对工会经费使用管理的有关规定

  1.工会严格按照《工会会计制度》的规定建立了工会账户,实行单独核算。并依法设置会计账簿,保证了会计信息的完整性、真实性、合理性、合法性;无任何伪造会计凭证、会计账簿、会计报告的行为。

  2.在工会经费使用管理中,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国家财经政策规定的开支范围、标准,认真执行工会财务制度,遵守财务纪律。严格执行“八个不准”:不利用工会经费购买购物卡、代金券;不违反工会使用规定,滥发津贴、补贴、奖金;不用工会经费支付高消费性娱乐健身活动;无利用工会账户,违规设立“小金库”现象;建立工会账户,实行单独核算;不截留、挪用工会经费;不用工会经费参与非法集资活动,不为非法集资活动提供经济担保;不用工会经费报销与工会活动无关的费用。

  3.认真贯彻落实《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加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的通知》和《补充通知》,能够及时拨缴经费。并制定贯彻相关规定,严格控制工会经费开支,各项开支实行工会委员会集体领导下的主席负责制,重大开支集体研究决定;经费严格按照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用于工会开展教职工教育、体检、文艺活动、生日福利及家庭发生困难情况的补助等方面,本着工会经费使用精打细算,少花钱多办事,节约开支,提高经费使用效益原则,合理使用经费支出,无任何违纪问题。

三、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通过自查发现我校工会在财务管理和财务工作过程中还存在

以下不足之处:

1.工会会员缴纳的会费一直未按新的规定缴纳;

2.预算管理制度不够完善;

3.会计基础工作比较薄弱。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1.进一步加大依法拨缴工会经费的力度,规范拨缴程序。

2.加强预算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这方面的制度,实行更有力的措施,做好工会经费的预算管理。

3.切实加强工会财务管理工作,加强工会财务人员培训,提升工会财务人员地专业素养,完善会计基础工作。



上海建桥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