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年度教材建设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索取号:G0300405000-2018-1358发布时间:2018-10-10公开类别:主动公开发布者:吴傲阳浏览次数:783

各二级学院:

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契合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的需要,体现能力本位课程建设的需求,现将2018年度校级教材建设立项工作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要求

1.教材建设需与专业建设结合,鼓励各专业根据专业发展需求规划教材建设,尤其是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做好教材建设规划,学校将教材建设作为考核试点专业建设成果的指标之一。

2.教材建设应需结合学校课程建设一并推进。

3.教材建设要体现产教融合的理念,本次申报的项目企业必修参与到教材建设中。

二、教材申报范围

1.我校人才培养方案中明确列出的必修课课程所对应的教材,体现我校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成果,教材内容供本科/专科使用,不含教学参考书、实习指导书、习题集等辅助教材。

2.申报人为在校专任教师,具备讲师及以上职称。

3.申报人需具备该课程实际教学工作两轮及以上的教学实践。

三、教材建设立项重点

1.综合实践项目类课程教材。

2.创新创业教育类课程教材,特别是与专业课程有机融合的创新创业课程教材。

3.反映本/专科教育教学改革成果,适应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现学科专业优势特色,或具有推广价值的教材。

4.目前无合适教材可选用,与模块化课程、项目制课程、理实一体化课程、实践课程配套的教材。

四.材料提交

请立项申请人于教务处网站-下载专区-下载《教材建设立项申请书》(SJQU-QR-JW-006),并于10月26日前以学院为单位将“申报书”电子版、纸质版(一式三份)交至学生事务中心306室朱霞老师处,同时将申报书电子版发送11038@gench.edu.cn



上海建桥学院

2018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