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访交流】周星增董事长出访韩国明知大学并签署合作协议

索取号:G0301006000-2018-0032发布时间:2018-05-21公开类别:主动公开发布者:陈少东浏览次数:615

5月18日,我校与韩国明知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周星增董事长与明知大学校长俞炳辰分别代表两校签字。双方就学校建设、师资培训、人才培养、围棋教学等方面的合作达成广泛共识,并就未来的合作模式及合作领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

建桥与明知两校的交流合作是在中韩两国关系升温的大背景下开的。在5月10日第七次中日韩领导人会议中,李克强总理提出,充分挖掘中日韩三国人文内涵,加强文化、教育、旅游、媒体等领域交流合作,促进心灵交流,扩大人员往来,加强青少年交流。此时恰逢我校筹备围棋专业,在深入调研后,我校与明知大学接洽并迅速得到热烈响应。

在签约仪式上,周星增董事长表示,双方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意义深远,通过围棋架起了双方合作和友谊之桥。希望通过双方努力,合作之路越走越宽,越走越久。

俞炳辰校长表示,建桥学院是第一来访的中国民办大学,两校签署合作协议具有开创性的意义,他对未来的合作寄予很高期望,希望两校的合作成为中韩两国私立学校合作的典范。

周星增董事长介绍了我校的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在得知我校“感恩、回报、爱心、责任”校训兴校育人后,俞炳辰校长深感动,认为我校的育人目标与明知大学不谋而合,热情提议两校学生携手义工志愿工作,服务两国民众。

周星增董事长和俞炳辰校长一致强调,两校要以围棋和艺术专业为引领,推动其他专业、领域的密切合作,为促进中韩两个国家间教育、文化等层面的交流与合作做出贡献。周星增董事长诚挚邀请俞炳辰校长参访

出席签字仪式的还有我校国际设计学院院长金亨锡、董事长助理肖蕾、国际设计学院院长助理金晓磊、客座教授孙远等。明知大学副校长金道钟、副校长李垣根、艺术体院学院院长朴兑涉、国际交流院院长朱星一、国际交流院副院长金庸达、围棋系主任金真焕、设计学院学部主任徐东爱以及围棋系设计学院教师代表

明知大学大学创建于1948年,是一所综合性名牌私立大学,在韩国大学排名三十位左右,在首尔排名十位左右。学校本科共有9个单科学院,45个系、部,大学院共设有47个硕士和37个博士学位课程,硕博连读学科20个,在校生共有近26000人。明知大学1997年创立围棋系,开设全日制围棋专业本科教育,具有硕士和博士学位授予权,是世界上首所设立围棋专业的高等学府,在世界各地都具有广泛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