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整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机构的决定

索取号:G0301301002-2018-1397发布时间:2018-12-19公开类别:主动公开发布者:吴傲阳浏览次数:493

各二级学院、部门:

根据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的精神,为进一步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评建工作,经2018年第34次校长办公会研究,决定调整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机构。具体组成如下:

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领导小组

组长:朱瑞庭

副组长:江彦桥、周健儿、郑祥展、夏雨、俞晓光、陈伟

成员:徐方勤、王邦永、张宁、张维生、周宇华、曹育南、吴国强、周万意、侯燕飞、梁月泉、陈洁、潘秀玲、焦庆堂、高健、陈志澜、王梅芳、张文俊、外院院长、葛洪波、李牧、宋艳华、桑正、周荣玲、刘立华、徐磊

职责:负责领导和部署全校审核评估工作,审议审核评估工作的重大事项,审定《自评报告》、《本科教学基本状态监测数据分析报告》、《5+5审核评估要点支撑数据》和《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等;定期召开工作会议,研究评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决策意见。

二、审核评估工作办公室

主任:徐方勤

副主任:陈洁、周荣玲

成员:王邦永、翁国瑞、梁月泉、张磊、徐磊、王苇、韩敏明、阮鹏、张业盛、吴国强、张宁、陈伟、杨真真、曹育南、潘秀玲、刘立华

工作人员:同时办公室设立2名专职工作人员。

职责:在审核评估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负责审核评估各项工作的具体组织、协调、布置、实施、推进、检查、督办以及各种评估材料的撰写、整理、建档等工作。

三、审核评估工作组

根据审核评估范围和内容,评估工作办公室下设:教学建设组、队伍建设组、学风建设组、条件建设组、环境建设组、材料建设组、自评报告组、宣传教育组、协调保障组等。各工作组人员由组长自行确定,报审核评估工作办公室审核。

1.教学建设组  组长:徐方勤

职责:以审核评估要素要点为依据、结合卓越建桥计划,开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施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工作。并按照任务分解讨论、提炼、撰写相应部分的自评综述报告,收集、提供相应部分的支撑材料及目录。

2.队伍建设组  组长:张宁

职责:负责教师队伍的建设规划和发展工作,负责师资引进工作和数量与结构优化工作;负责组织开展教师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的培训工作,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制定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专业水平和服务教师职业生涯发展的政策措施;讨论、提炼、撰写相应部分的自评综述报告,收集、提供相应部分的支撑材料及目录。

3.学风建设组  组长:陈伟

职责:负责学生指导与服务工作,并及时收集与反馈学生的评价;负责学生学风与学习效果工作,主要包括学风建设的措施及效果、学业成绩及综合素质培养,学生学习成长满意度等工作;负责招生及生源数量情况工作,主要包括总体生源情况、质量状况分析等负责就业与发展工作,主要包括毕业生就业率与职业发展情况、及用人单位调查与评价等讨论、提炼、撰写相应部分的自评综述报告,收集、提供相应部分的支撑材料及目录。

4.条件建设组  组长:徐磊

职责:负责教学设施(包括实验实训场所等)建设和教学、科研设施开放和利用工作,讨论、提炼、撰写相应部分的自评综述报告,收集、提供相应部分的支撑材料及目录。

5. 环境建设组  组长:周宇华

职责:负责教学信息化条件及资源建设;开展教学设施设备购置,教学楼、实验室、校内实习基地、运动场等教学场所维护、整治,及校园环境文化建设,美化教学环境、改善教学条件。撰写相应部分的自评综述报告,收集、提供相应部分的支撑材料及目录。

6. 材料建设组  组长:刘立华

职责:负责各项评估支撑材料的统一收集、整理及分装等管理工作;负责国家本科教学基本状态监测数据的收集、整理及填报工作。

7. 自评报告组  组长:周荣玲

职责:负责收集各职能部门自评综述与分项自评报告,进行整理、归纳和提炼等文字工作,完成学校自评报告的撰写工作。

8. 宣传教育组  组长:桑正

职责:负责学校审核评估工作对内对外的学习宣传报道和宣传片制作等工作;了解上级和兄弟院校审核评估工作精神和工作动态并及时向有关部门和领导提出建议;建立评荐工作简报机制,宣传学校各部门和广大师生在审核评估工作中的突出事迹和先进模范人物;会同工会、团委开展系列活动,调动全体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形成人人为评建工作作贡献的氛围。

9. 协调保障组  组长:王邦永

职责:负责审核评估前预评估、各类专项检查的综合协调工作;负责审核评估期间专家组接待、会议安排、计算机维护、综合协调等工作。



上海建桥学院

2018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