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重修选课的通知

索取号:发布时间:2019-09-03公开类别:发布者:曹吉浏览次数:3831

关于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重修选课通知

 

各学院:

本学期课程重修工作即将开始,为保证重修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重修选课时间

201994日—2019916日。学生自行在教务系统选择插班、组班重修,逾期视为自动放弃重修。

重修单独组班课程从96日起陆续加入系统,选择组班重修的学生请自己查询系统并关注通知,重修班组班选课时间916日结束,具体组班开班情况选课结束后另行通知。如选择重修组班未开班无法再次选择插班,待下学期重修。

二、选课和退课方法

1.在浏览器地址栏中输入https://www.gench.edu.cn/jwc/→教务管理系统(输入各自账号、密码登录)→课程管理(学生需完成本学期注册)→重修选课→可选重修课程→课程列表→选定课程→查看可选任务→选择教学班→与本学期其他课程上课时间不冲突,选课成功(可通过“我的课表”查询上课时间和地点等信息);反之选课失败,重新进行选课(详见附件1)。

2.为避免教学资源的浪费,如学生确需退出在选课时间段内可以进行退课操作(在“重修选课”中“已选重修课程”进行退课),退课截止时间月916日。

3.选课最终是否成功,以学生课表为准,选课后请自行查询“我的课表”核实选课情况,课程未进课表,期末将无考试资格并无法录入成绩,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教务处老师。

4.体育课程只可通过单独组班重修,上课时间为周一下午9-10节课或周三下午9-10节课,一学期只可重修2个学分。如上课时间与课表冲突或需重修2个以上学分,待下学期重修。

三、缴费方式

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学校从2017级开始收取学生课程重修费用。因此,本学期2017级、2018级参加重修的学生需要缴费。学生选课结束之后,需在手机微信上进行操作,缴费成功重修课程方才申请成功。

付费方式见附件2

四、课程管理

1.重修课程的教学管理与正常开设的课程完全相同,不降低课堂教学要求以及1+X考核的要求。

2.重修课程没有补考和缓考,如重修课程考试时间与正修课程冲突,则申请正修课程缓考。

3.重修成绩可以覆盖原修读课程的成绩,若重读成绩低于原课程成绩可按原成绩记载。按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以及学校新版《学籍管理规定》,学生成绩单上将对所有重修课程进行标注。

4.本学期只有办理延长学习期限的学生可以申请自学+辅导进行重修,学生需完成延长学籍申请并完成缴费后,将《延长学习年限申请表》复印件交给办理重修的老师。待网上通知辅导教师信息后,自行联系辅导教师进行重修学习,自学+辅导学生请自行下载《重修学生自学+辅导记录本》(附件3),严格按照要求完成辅导记录,重修结束后将记录本交给辅导教师,未提交记录本,重修成绩无效。

五、其它事项

1.按照课程重修管理办法,所有在校生每学期申请的重修课程不得超过12学分;毕业班学生(2016级学生)不得超多20学分;延长学期学生不得超过35学分。

2. 如存在因教学计划变更等原因而不再开设的课程,学生可以提出书面申请,经所在学院和教务处研究后,将安排改修其它相关课程。

 

 

 

 

 

附件1网上重修选课操作方法.docx

附件2上海建桥学院微信支付平台使用说明.docx

附件3重修学生自学+辅导记录本.docx

附件4SJQU-WI-JW-402(A2) 课程重修管理办法.docx

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务处(学生事务中心306)郑老师(021-68130515)。

 

上海建桥学院教务处

201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