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讲座|商学院校友分会举办考研学子经验分享会

索取号:G0300107000-2019-0016发布时间:2019-04-17公开类别:主动公开发布者:施楠浏览次数:1177

商学院于416日下午14:20在商院8323举办校友讲座,参加此次活动的嘉宾有: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晨岑,商学院校友会指导老师叶媛媛。此次讲座分享人为18届旅游管理专业校友代表张琛,目前就读于上海师范大学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专业。

活动开场后,由王晨岑老师发表讲话,她强调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并表示这次活动是学校专门请往届考研成功的校友代表,通过交流他们考研的经历和相关的经验,给在校学生一些方向、技巧。

接下来,14级学长张琛开始讲述他的考研过程和相关的心得经验,他以幽默的语调缓缓而谈,先明确的表示考研目的,然后清楚的讲述了考研将会面临的考验与磨难,以及大家所关心的学校与专业的选择,并且表达他的观点与看法。随后,结合近年的相关的竞争状态做出了一系列的分析和展示。他针对各科的学习方法、相关要点以及所涉及的资料资源都作出了相关分享,最后还精确明了地总结了考研成功上岸学子的七大特征。整个过程,氛围活跃,学生参与度高。

此次活动以经验交流为主要目的,不但为备考的学生提供方向和前行的动力,还为他们垫定了一定的攻坚克难的心理准备。相信经过此次活动,备考学子们能更加坚定的在考研这条孤独的路上砥砺前行,像张琛学长说的那样,忍受孤独、学会孤独、享受孤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