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录取新生复查工作

索取号:G0301703000-2019-0010发布时间:2019-10-22公开类别:主动公开发布者:施楠浏览次数:731

2019年上海建桥学院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


为严格落实国家招生政策规定和学籍管理规定,切实保护学生权益和学校办学秩序,我校组织开展了2019级本科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现将复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新生入学资格复查的做法

1.对新生的身份进行复查。我校逐一查验了新生身份信息,主要包括逐一核对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学生档案中的姓名是否一致;核对录取通知书编号是否与新生名册中的编号是否一致;逐一核对学生相貌与身份证、高考报名照、学生档案中的照片是否一致;逐一核对入校后填写的学生信息登记表与学生纸质档案中的“姓名”、“出生日期”、“身份证号”等信息是否一致等。

2.对新生的健康状况进行复查。我校依据教育部高等学校招生工作体检的有关规定,对全体新生进行体检复查。

3.对享受高考加分照顾的新生进行复查。我校对录取享受高考加分照顾的新生进行复核,加分学生均能提供高考加分资格证明材料。

4.艺术类型录取学生的专业水平复查。我校由艺术设计学院、珠宝学院、国际设计学院组织专家,对艺术类型新生开展了入学专业水平复查,专业水平复查方案及结果报教务处备案。

二、新生入学资格复查的结论

今年我校共录取新生5879人,截至10月22日,2000余名学生已通过了新生入学资格复查。2019年新生复查结果将在11月底前向社会公开。

目前,在复查工作中,我校暂未发现通过弄虚作假、徇私舞弊方式骗取高考加分资格、录取资格或冒名顶替入学的新生,未发现未经省级招办办理录取手续的新生以及违规录取的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