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度“弘扬雷锋精神优秀班级”、“弘扬雷锋精神优秀学生”和 “优秀雷锋志愿者服务队”评选活动的通知

索取号:G0300507001-2019-1393发布时间:2019-12-02公开类别:主动公开发布者:吴傲阳浏览次数:767

沪建桥院学〔2019〕22号

各学院、部门:

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和“感恩、回报、爱心、责任”的校训精神,巩固我校文明单位创建成果,培养广大学生助人为乐的高尚品德,营造积极向善的良好氛围,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2019年度“弘扬雷锋精神优秀班级”、“弘扬雷锋精神优秀学生”和“优秀雷锋志愿者服务队”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活动内容

对一年来在全心全意为社会、学校、集体、他人服务和争做好人好事方面,以及在学校各项活动中积极奉献、乐于付出的学生和团体进行表彰,为优秀学生颁发雷锋金、银、铜质奖章和获奖证书,为优秀团体颁发奖状。将他们的突出事迹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广泛宣传,营造积极向善的校园氛围,引导和鼓励更多学生投入到弘扬雷锋精神的活动中来。

二、评选名额

(一)金质奖章:按各院系学生总数的2‰进行评选;

(二)银质奖章:按各院系学生总数的1%进行评选;

(三)铜质奖章:按各院系学生总数的3%进行评选。

由于2019级新生入校仅一个学期,以上各类奖章评选时,应向高年级学生倾斜。2019级学生申报数量原则上不超过本院系评奖学生总数的1/4。

“优秀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各学院申报名额不限,以往获得过校级优秀雷锋志愿者服务队的不可重复申报。

“弘扬雷锋精神优秀班级”各学院申报名额不限,符合条件、确实非常突出的班级,可以推荐。

三、评选要求

1.“弘扬雷锋精神优秀学生”的评选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关心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助人为乐;

(3)遵纪守法、模范执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4)2019年度在为国家、集体和他人服务,争做好人好事方面,以及在学校各项活动中积极奉献、乐于付出。

 

2.“优秀雷锋志愿者服务队”(以下简称“雷锋服务队”)的评选条件

(1)组织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成效突出,在校内外具有较强的影响力;

(2)组织的管理和运行良好,吸引力和凝聚力较强;

(3)组织成立1年以上,成员人数不少于20人,组织活动频率不少于2周一次。

3.“弘扬雷锋精神优秀班级”(以下简称“雷锋班级”)的评选条件

(1)有积极明确的班级奋斗目标。以雷锋精神指导班集体建设,班级奋斗目标积极明确,班级同学积极争做新时代“四有新人”,班级同学弘扬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

(2) 班级同学积极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内化为学习和生活中的自觉行为,注重在具体学习和生活中养成良好习惯,具有良好的学风和班风,全班同学具有积极的生活态度、健康的生活方式。

(3)班级同学具有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社会责任感强,绝大多数积极参加学校集体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和各种类型的志愿者服务活动,涌现了较多的先进个人和先进事迹,在校内外产生良好影响。

(4)班级同学积极弘扬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热爱学习、勤于钻硏、认真做事,绝大多数同学在专业学习上成绩优良,并在专业相关的技能比赛中取得良好成绩。

(5)班级同学积极弘扬雷锋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和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较多同学在创新、创业方面有一定成绩。

四、评选表彰办法

评选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原则,采取个人自评、班级推荐、院系审核、学校审定的方式进行。学校将在2020年3月5日前后召开表彰大会,对“弘扬雷锋精神优秀班级”、“弘扬雷锋精神优秀学生”和“优秀雷锋志愿者服务队”进行表彰,并颁发金、银、铜质奖章、获奖证书和奖状。

五、提交材料及注意事项

(一)“雷锋班级”、“弘扬雷锋精神优秀学生”和“雷锋服务队”的申报表,正反打印,一式两份。主要事迹认真填写,字数不可过少,不可手写、涂改;

(二)申报“弘扬雷锋精神优秀学生”金奖、“雷锋班级”和“雷锋服务队”,根据评选条件提供主要事迹、志愿者服务小时数、获奖情况等详细支撑材料;

(三)以院系为单位填写“弘扬雷锋精神优秀学生”汇总表、“弘扬雷锋精神优秀学生”金奖汇总表以及“雷锋班级”汇总表,以上3个汇总表电子版发送邮箱,纸质版打印(需有院系盖章、领导签字);

所有申报表纸质版送交学生处。其中,“弘扬雷锋精神优秀学生”金奖申报表(以“金奖—姓名”命名)、“雷锋服务队”、“雷锋班级”的申报表电子版请发送邮箱;上述材料请于2019年12月6日前报送;

(四)表格可从上海建桥学院ISO质量管理体系专题网站下载,网址 http://iso.gench.edu.cn/,路径:首页-记录表单(四阶)-学生处。

涉及表单如下:

1.“弘扬雷锋精神优秀学生”申报表

2.“弘扬雷锋精神优秀学生”汇总表

3.“弘扬雷锋精神优秀学生”金奖汇总表

4.“优秀雷锋志愿者服务队”申报表

5.“弘扬雷锋精神优秀班级”申报表

6.“弘扬雷锋精神优秀班级”汇总表



上海建桥学院

2019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