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论坛69期

索取号:发布时间:2019-12-06公开类别:发布者:李琴涛浏览次数:1694

讲座名称:科技、环保与奢侈品

 

 

主讲人简介:吴璠,法语鲁汶管理学院和安特卫普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副教授,历任多家中欧珠宝企业品牌管理与营销高级顾问和商务代表、法国诺欧商学院孔子商学院企业教育项目学术指导。研究方向:投资组合、风险管理、奢侈品管理、营销与销售。主要研究成果:曾出版《国际经济学》、《西部产业结构调整和金融资源配置优化》等著作,主导多项国际珠宝行业论坛等大型国际活动,在奢侈品和珠宝企业品牌管理与营销的咨询与培训等方面拥有丰富的工作经验。

 

主讲内容:AI人工智能、3D打印技术、VR科技和环保可持续发展,正在不断影响以使用稀缺天然材料和传统手工技艺著称的奢侈品行业。新科技和新思潮会对奢侈品行业的发展产生怎样的影响,是否会动摇奢侈品赖以为继的根基?本次讲座通过分析国际著名奢侈品牌的经验和教训,探讨新技术与环保潮流对于奢侈品牌的管理、营销和运营等方面的影响,探讨新时代下奢侈品行业的未来和发展方向。

 

讲座地点:珠宝学院233室

讲座时间:2019年121213:00

参加对象:全体博士及在职博士,其他感兴趣的教师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主办单位:珠宝学院、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