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讲坛]12月23日 刘展:美国学校融合体育运动发展与体质健康促进的理念与策略(第359期)

索取号:发布时间:2019-12-12公开类别:发布者:万瑶浏览次数:1795

主讲人:刘展

201912月23日(周一)8:30-10:00

地点体育馆二楼226会议室

主办单位:体育部、科研处

人简介:

 刘展,美国春田学院体育健康系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春田学院霍英东中国体育运动交流基金项目主任,国际幼儿体育与游戏协会理事,国际华人体育与健康学会前任主席1982毕业于武汉体育学院,1990年获得美国印第安那波尔州立大学体育教育硕士学位,1993年获得美国田纳西大学运动行为学(运动控制与技能学习)博士学位,2005-2008年在美国春田学院运动科学系完成了运动损伤防护与康复博士后学习与研究。从事专业领域包括动作技能学习与发展、少年儿童智-情商-动商综合发展、感统与脑执行功能发展与障碍矫正、神经肌肉运控制与运动表现、运动损伤防护方法、康复体能训练、体质和运动能力检测等。先后被国内十几所高校和两个研究所聘为客座教授、研究员,并获得上海市千人计划专家和湖北省楚天学者以及国外多个奖项和荣誉称号。在国内外杂志上发表文章60多篇,拥有专著,承担和参与过多个国内外重大研究项目,是国内外十几个专业杂志的特邀评审员。自2007年以来,先后应邀到国内各大高校、科研院所、健身中心等进行学术讲座与交流,并多次为中国国家队、省、市、大学和业余体校运动队进行专业咨询和实践指导服务。

主讲内容:

     本次讲座内容主要包括三部分:美国春田市和春田大学简介,美国学校运动发展的模式和现状,学校学生体质健康现状和提升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