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讲坛】中医体质辨识与健康管理

索取号:发布时间:2022-06-27公开类别:发布者:李琴涛浏览次数:234

主讲人:齐昌菊(教授)

讲座时间:2022629日周14:00-16: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平台(线上)

会议ID343-852-669 

主办单位:健康管理学院、科研处

 

主讲人简介:

齐昌菊主任医师,现任光明中医医院常务副院长,浦东新区名中医、上海中医药大学兼职教授另外,还兼任浦东新区医学会针灸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等职务。2014年被聘为上海中医专家师带徒指导老师、浦东新区名中医,开设“名中医工作室”,培养多名中医药学术继承人。

主讲内容:

“中医特色服务与健康管理的关系”、“治未病”、“养生药茶集锦”三个方面层层递进,以“典籍故事、理法方药”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大家明白了什么是“治未病”,什么是“不治已乱治未乱”,以及如何运用中医思想方法更好的开展健康管理工作,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并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努力攀登,不断学习,坚持自己的职业选择,实现自我成长与奉献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