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建桥献一计:上海建桥学院“金点子”征集活动(2022年5月)

索取号:G0301402003-2013-0038发布时间:2022-05-25公开类别:主动公开发布者:陈少东浏览次数:4504

(2022年5月修订版)

一、征集对象

全校所有教职员工、学生及其家长,以及其他社会人士。

二、征集内容

围绕学校发展目标,聚焦内涵建设和改革发展,破解学校发展中遇到的瓶颈和难题,提出有创意、有特色、有影响,并且具有针对性、预见性、可行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围绕学校重点工作,就提高教学质量,培育学科专业特色,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师德建设,加强学校文化建设,推进全员育人,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加快国际化办学步伐,以及文明单位创建、后勤服务保障等方方面面工作,提出有助于学校内涵建设和改革发展的好建议、好办法和好举措。

“我为建桥献一计”(以下简称“金点子”)可以是一条发展建议,一个方案设计,一个活动策划,一个可行性研究。要求一事一议、一事一策,既要有自己的见解和分析,又能够拓展和深化工作,为学校决策提供参考。

三、征集原则

征集“金点子”,将成为学校一项长期、常规活动。“金点子”要切合学校发展重点、难点问题,符合学校定位要求和发展实际,有前瞻性、有针对性,切实有效,可操作性强;语言表达清晰准确。

四、活动程序

1.征集:学校将在校园网首页开设“金点子”专栏,参与者可提交“金点子”到 bgs@gench.edu.cn 邮箱,由学校办公室专人负责收集。

2.审核:学校办公室定期将收集好的“金点子”方案提交校长办公会讨论,由校领导决定是否采纳,并根据相关性落实具体牵头部门。

3.实施:“金点子”采纳后,由学校办公室发出采纳通知,督促牵头部门细化方案及实施。

4.评选:每年9月,由学校办公室汇总实施一个学期以上的“金点子”方案实施效果并提交校长办公会讨论,由校长办公会评选“金点子”等第。实施未满一个学期或已实施一个学期但校领导认为还需要实施更长一段时间才能评价其效果的“金点子”方案,进入下一学年评选。

5.表彰:经校长办公会评选的“金点子”等第将予以公示、表彰,并颁发“金点子”荣誉证书及奖金。

附件:金点子征集表.doc

联系电话: 021-58137788

收件人:学校办公室(金点子征集

通讯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沪城环路1111号

邮编:201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