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桥学院关于做好2016年暑假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

索取号:G0301201000-2016-0002发布时间:2016-06-21公开类别:主动公开发布者:陈少东浏览次数:1359

各院、部门:

2016学年暑假即将来临,为使全校教职工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确保我校的安全稳定,努力做好假期值班和安全保卫工作,保障学院财产安全,现结合我校实际工作,特通知如下:

一、各院、部门要结合具体情况,充分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加强“防火、防盗、防破坏、防事故”将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每一个部门,每一个办公室,每一个岗位。

二、暑假期间,各院(系)、部门要有全面的应急预案,同时须配备值班人员并公布联系电话。

三、各院(系)、部门负责人要认真组织安全自查,认真检查办公设施、教学设施公共部位的安全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整改。

四、各院(系)、部门相关负责人要加强安全宣传;对公用贵重物品(笔记本电脑、摄像机、数码相机)等,要落实专人集中保管;个人离校时贵重物品(如现金、笔记本电脑、照相机等)切勿放在办公室内;办公室(机房、多媒体实验室)要关闭电灯、电脑、饮水机等一切相关电器的电源,要锁好办公室的门,并保管好办公室的钥匙。离校前,各院办要关闭本院使用的教室和公共部位(包括厕所)电源、水龙头、门窗。假期内暂不使用的实验室、办公室应贴好封条。关注天气情况,加强防台防汛等措施,专人值班,一旦发生事故责任到人,确保有备无患。

五、学生离校时,要切断宿舍内所有的电源,关好门、窗。不要将贵重物品放在宿舍内。留校学生出入校门随身携带学生证等有效证件,以备门卫检查。

六、住校教职工离校时,要关好本宿舍的门窗,在校教职工一定要加强安全防范,不要把笔记本等贵重物品放在宿舍内,并保管好宿舍钥匙。

七、请各位辅导员告知学生,外出旅游注意安全,不得游野泳,加强自我保护意识。近期网络诈骗时有发生,要学生提高警惕,碰到电话或者网络诈骗,不相信,不理睬,千万不能急于汇款,直接拨打110报警,拒绝各类无抵押贷款、分期付款等形式的校园贷,也坚决不参加与其有关的暑期兼职工作。

八、保卫处电话:68130024,58139316

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


上海建桥学院办公室

                                   二〇一六年六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