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教代会暨第三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工作会议

索取号:G0301303000-2017-0014发布时间:2017-01-16公开类别:主动公开发布者:陈少东浏览次数:456

  2017年113日上午,上海建桥学院第二届教代会暨第三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工作会议在行政楼M617召开,会议审议了校长潘迎捷作《校长工作报告》,党委书记江彦桥通报了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校领导班子向大会述职,接受代表民主评议。董事长周星增出席并讲话。校工会副主席潘秀玲主持。

董事长周星增,校长潘迎捷,党委书记江彦桥,副董事长黄清云、郑祥展,副校长朱瑞庭,董事张家钰,建桥集团副董事长施银节等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坐,第二届教代会第三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共84人出席会议。

潘迎捷校长向大会作《2016年学校工作报告》。潘迎捷校长说,2016年,是令人难忘和催人奋进的一年,在董事会的领导下,校行政和校党委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改革创新、励精图治、拼搏奉献,全面完成了学校改革与发展的各项任务:卓越建桥计划扎实推进,内涵建设初见成效;综合改革全面启动,改革红利开始释放;民主管理不断加强,对学校认同感不断增强;文明建设更加深入,党建工作成效显,在“十三五”计划的开局之年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潘校长指出,2016年,学校改革发展的成绩凝聚了全校师生员工的努力与心血,来之不易,前两天学校举行的年度考核,各学院和机关都充分展示了成绩和风采,在令人感到十分振奋的同时,我们始终清醒的认识到,在我们的工作中还存在很多的不足,距离一流民办大学还有很大的距离。我们必须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绷紧改革与发展这根弦,从源头补短板,治本解决问题,全校干部和老师们必须要深刻认识到这一点。潘校长强调,2017年,将是中国高等教育非常重要的一年:十八届六中全会从严治党的治国理念为我们从严治校提供了明确的战略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进一步明确了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方向、路径、任务和目标;中央深改领导小组关于民办教育改革的意见和全国人大常委会修订通过的民办教育促进法,为民办教育提供了更大的发展空间。我们要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抓住机遇,明确目标,坚定自信,重在落实,紧抓“三个工作要点”,注重“五个更加”,切实抓好“八个重点”,夯实“四项基础”,寻求“四项突破”,补齐“四个短板”,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和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实现建成一所受人尊敬、综合实力和竞争力跻身中国一流民办大学的目标不断努力。

党委书记江彦桥通报了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2016年,校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校行政班子分别学习讨论,召开了校中心组扩大会议,布置党员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校领导班子深入了解中层干部、教师、学生等的意见和建议,有效领导组织各级党组织开展各项工作。根据上年度整改意见,校领导班子抓理论学习不放松,抓队伍建设不放松,抓基层党建不放松,对照分析与整改意见,进一步提升学习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加强班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加强管理,从严治校,从严治党,将学习与调查研究相结合,增加“述学交流”,以交流促学;健全民主集中制,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充分发挥二学院党总支部核心作用和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组织教育管理党员和宣传引导凝聚师生主题作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紧围绕教师和学生两个群体和坚持教师、教材重点把关;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完善三位一体制度,引导学生准确把握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弘扬者和践行者。

周星增董事长代表董事会肯定了潘迎捷校长等校领导班子2016年度开展的工作,对全校教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民办大学教代会是发挥民办机制“民主”、“民生”、“民营”的重要方式和平台,是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校领导发现问题、研究问题和决策的重要来源和依据,要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先、效率优先,公平、公开、公正民办大学的体制机制优势。他强调,潘校长工作报告指出了2017年重点工作,提出了重点问题和热点问题,也是教代会的热切关注。专业申硕、本科教学迎评、大部制改革等关系学校未来发展的重要工作,广大教职工要格外放在心上,扎实练好内功,提炼经验,注重细节,规范流程,讲究科学,充分研究论证,夯实基础。周董强调,2016年新修订的民办教育促进法,强调了加强党的领导,明确了民办学校实施营利性和非营利性分类管理,厘清分类管理下学校法人属性和财产属性,机遇与挑战并存。广大教职工要凝聚共识,继续发扬建桥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在实践中验证改革成效,在民营优势中调动积极性,提升学生的满意度,加强教育教学,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高办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