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建桥学院十大新闻

索取号:发布时间:2006-01-01公开类别:发布者:宣传部浏览次数:1056

■学院进行依法自主招生改革试点

经市教委最终选定并报教育部批准,我院成为本市三所依法自主招生改革试点院校之一。319日,我院自主组织入学测试;411日,291名通过自主招生录取的的新生入校报到。

■学院被命名为“上海市花园单位”

518日,我院正式被上海市绿化委员会命名为“上海市花园单位”。

■学院荣膺上海市文明单位称号

525日,我院在上海市2005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上,荣获第十二届“上海市文明单位”称号。

■学院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学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自78日的动员大会,至1117日的总结大会,历时4个多月,圆满完成集中学习教育规定的各项任务。经测评,群众对活动满意度100%(其中满意率为75.4%,基本满意率为24.6%)。

■学院启动首届“双杯赛”

6月,《建桥学院20052006年文明单位创建规划》出台。根据该规划,学院文明单位创建双杯赛”于9月启动全院有15个系和部门申报了“建桥杯”,有171个基层单位申报了“文明杯”。

■学院升格为本科院校

上海市教委924日批文说,经上海市高等教育设置评议委员会的考察评议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审核批准,上海建桥学院为本科层次的民办普通高等院校。

■学院《网络营销》课程被评为市级精品课程

10月,上海市教委公布了2005年度上海高校市级精品课程名单。我院的《网络营销》是其中的12门高职类精品课程之一,也是上海市民办院校中唯一入选的课程。

■黄清云院长被评为全国职业教育先进个人

11月8日召开的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上,我院院长黄清云被授予“全国职业教育先进个人”荣誉称号。7月,黄清云还被评为“上海市职业教育杰出校院长。

学院实验实训中心全面启用

    12月1日,我院举行实验实训中心揭牌仪式。其中的数控技术实训基地,还获得国家财政资助,被列为国家示范性实训基地。

■多名学生在全国和市级大学生竞赛中获奖

    2005年内,我院艺术系和和信息技术系的多名学生,分别在全国首届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球One Show(金铅笔奖)广告创意大赛、第四届国际办公软件技能大赛(MOS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上海高校学生嵌入式系统创新设计竞赛等竞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