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建桥学院十大新闻

索取号:发布时间:2008-01-01公开类别:发布者:宣传部浏览次数:956

学校开展“6+1”系列活动落实质量工程

4月至6月,学校开展旨在深化教育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6+1”教学系列活动。这是我校为贯彻落实教育部“质量工程”精神,发动全校师生员工参加的一次大型教学活动,整个活动包括6个专题的研讨和6月14日召开的教学工作会议,最终形成了今后一段时期我校教学工作的指导性文件。

  

殷一璀杨定华到我校调研

412日,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殷一璀、上海市副市长杨定华到我校调研本市民办教育情况,并视察我校。市领导在调研和视察时指出,民办高校是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政府部门将“积极支持”和“规范管理”并举,扶持、帮助民办高校的发展;民办高校则要把更多的关注集中到特色和质量上来。

  

学校再次荣获上海市文明单位称号

425日,在上海市2007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上,我校被授予“上海市文明单位”光荣称号。这是在两年一度的全市文明单位创建评选中,我校继2005年后,第二次获得这一荣誉称号。

  

黄清云荣获上海市劳动模范称号

    427日,我校校长黄清云光荣出席上海市委、市政府召开的2004-2006年度上海市劳动模范表彰大会,黄清云在会上荣获“上海市劳动模范”称号。

  

学院启动文明创建项目评优活动

517日,学校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部署新一轮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正式启动“构建和谐校园,提高教学质量”项目评优活动。这一创建活动新载体,连同学校于9月开通的网上在线创建系统,被认为是我校新一届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从内容到形式的创新。截至10月10日在线创建系统数据显示,全校各基层创建单位已申报的实事项目多达54件。

  

民办高校辅导员培训基地首次开班

    822日,设在我校的“上海市高校辅导员培训基地”首次开班,来自全市 17所民办高校的113名辅导员参加了为期5天的培训。我校是得到市教委授权成为本市唯一一所民办高校辅导员培训基地的,基地于430日正式挂牌

  

学校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热潮

915日至2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全校迅即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热潮,根据校党委通知安排,学校各级党组织分3个阶段6个专题,组织党员和教职员工认真学习、积极贯彻十七大精神,大家决心以十七大精神引领学校科学发展,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民办高等教育。

  

25名学生喜获技师证书

    127日,学校举行仪式,2507届毕业生发放由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颁授的技师证书,他们成为我校技师学院的首批受益者。作为本市校企合作培养高技能人才试点高校之一,我校技师学院经市政府批准,522正式挂牌

  

学校召开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1213日,学校召开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会议通过的6个文件,分别对学校师德建设、政治理论课教学、辅导员队伍建设、大学生党建工作、校园文化建设、校园网络建设进行了规范,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学校科研、课程建设和教学结硕果

年内,我校《民办高校重组与退出机制研究》课题被列入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重点项目,《我国民办高校法人治理问题研究》课题被批准为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我校《创意设计基础》先后入选市级和国家级高职高专精品课程,《.net程序设计》入选上海市高职高专精品课程;我校《会展概论》和《商务函电》分别被评为上海市普通高校优秀教材一等奖和三等奖。有多名学生分别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珠宝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国际微软办公软件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击剑锦标赛、上海职业技能竞赛、上海大学生创业梦想大赛中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