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建桥学院十大新闻

索取号:发布时间:2009-01-01公开类别:发布者:宣传部浏览次数:1069

学校学科建设进展明显收获大

    年初,学校将做好本科专业建设自查迎评工作列入年度目标任务之一,确立了学科建设在学校工作的龙头地位。一年里,《计算机网络技术》、《国际贸易实务》被评为上海市精品课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专业被确定为市级特色专业,另有3门课程被列入市教委重点课程。至此,我校目前已有国家精品课程1门,上海市精品课程4门,上海市特色专业1个,上海市重点课程8门。学科建设的加强促进了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高,1月举行的本市新建本科院校07级高等数学统一测试中,我校经管类学生合格率排名第一,工科类学生合格率排名第三;在4月举行的全国英语四级考试或,我校06级英语本科专业学生通过率为76%,高出全国平均通过率近15个百分点;在6月举行的大学英语CET-4考试中,我校首届本科学生合格率为78%。

  

全校师生员工掀起“奥运热”

3月,学校开展“宣传奥运理念,普及奥运知识,弘扬奥运精神”系列活动;4月,全体师生以各种方式表达支持北京奥运会的爱国情感;5月,数千建桥学子前往浦东喜迎奥运圣火……持续数月的“迎奥运”活动,到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时达到高潮,“奥运热”成了推动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强大动力。

  

■学校先后召开体育、师资、科研工作会议

424日,学校召开体育工作会议,对坚持“健康第一”,推行“阳光体育”提出指导性意见;619日,学校召开师资工作会议,对未来3年我校师资队伍建设做出全面规划;1023日,学校召开科研工作会议,提出我校未来3年科研发展主要目标和保障措施。

  

■学校第三次团代会第五次学代会召开

    54日至7日,共青团上海建桥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上海建桥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学校新一届团委和学生会。

  

全校师生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祈福

5月,建桥园内涌动起一股为“5·12”汶川大地震受灾同胞捐款、祈福的滚滚热流。师生员工个人捐款持续半月之久,捐款总额日日增加。校领导看望慰问了来自地震灾区的学生,广大师生用真情真心关爱家庭受灾的川籍学生。各专业学生也都以各种形式,为受灾同胞祈福。

  

学校举办“应氏杯”中国大学生围棋赛

7月15日至21日,第十七届“应氏杯”中国大学生围棋赛在我校隆重举行。来自我国大陆、台湾和澳门地区,以及韩国的31个大学生围棋代表队158名选手,赛场上开枰对弈,赛场下以棋会友,在我校度过了难忘的一周。

  

温州会议确立学校新一轮发展理念

819日至21日,我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研讨会在温州乐清召开。会议提出,要在认清基本校情的基础上,坚持“人才是建校之本,质量是立校之基,特色是强校之路,和谐是兴校之魂”的发展理念,扎扎实实地做好“规范、建设、改革、创新”大文章。

  

学校开展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系列活动

    11月5日,校党委发出通知,决定在全校开展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系列活动。活动持续近2个月,期间,学校开展了征文和摄影作品征集活动,举办了多场讲座和座谈会,组织了图片宣传展览,《建桥报》还推出纪念特辑。

  

促进海峡两岸民办高校交流合作

11月6日至8日,黄清云校长率团赴台,参加在台湾崑山科技大学举行的第二届海峡两岸民办(私立)高校校长论坛。首届论坛是116日至17在我校举行的。前后两届论坛上,我校与10所台湾私立大学签署了合作交流协议。

  

学校文明单位(和谐校园)创建工作接受检查

11月20日,学校召开2007~2008年度文明单位(和谐校园)创建总结表彰暨自查迎评动员大会。11月25日,市民办高校文明单位(和谐校园)综合检查组来我校检查评估。检查组用“创建理念清晰,创建特色显著,创建成效突出”三句话,概括了对我校本届创建工作的总体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