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桥学院学生宿舍消防管理及设施检查制度

索取号:G0301207000-2017-0010发布时间:2018-03-08公开类别:主动公开发布者:陈少东浏览次数:463

宿舍消防管理制度

1目的

确保学生宿舍防火安全,做好学生宿舍的消防安全管理。

2适用范围

适用于学生宿舍

3管理规定

3.1各经理部对新招员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作为岗前培训内容之一;

3.2管理员每两周一次对本园区域内的消防设备进行检查,并与记录;

3.3每年对本部门的员工进行消防知识培训,

3.4每学期组织员工和学生进行消防知识的宣传和消防器材的使用。

每年组织员工和部分学生参与校后保处消防演习。

  

消防设施检查制度

1消防器材按《建筑灭火器配置设计规范》及其他有关规定确定配置量,型号类型、合理设置分布点。

2手提式干粉灭火器距出厂日期5年,校后保处每隔2年送达有关部门记录。

3每两周对所管辖区域的灭火器、消防栓、逃生窗进行检查并做好检记录。

4发现灭火器、消防栓及逃生窗人为损缺、失效及时上报,做好修、更换并及时登记。

5保持消防通道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