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召开2017年工会工作总结会暨工会干部培训会

索取号:G0301302000-2018-0535发布时间:2018-01-29公开类别:主动公开发布者:陈少东浏览次数:1036

126日上午,校工会在工会俱乐部召开了2017年度工会工作总结暨工会干部培训会,工会主席夏雨、校工会委员、分工会主席、基层工会干部40余人参加了会议,工会副主席潘秀玲主持会议。

   各分工会主席分别总结了一年来工会工作,各分工会一年来在校工会的带领下,在各级党组织的支持帮助下、在所有工会干部的积极努力下、在广大教职工们的配合参与下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工作,商学院教工小家荣获了上海市“模范职工之家”称号,为全校各分工会建家起到了示范作用;机电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加强民主管理建设,率先召开了第一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使考核激励、人事管理、教学改革等措施让教职工有了知情权和参与权;珠宝学院、艺术学院关心青年教师成长,想方设法帮助青年教师解决个人问题;校工会、马列学院体育部、新闻学院、机电学院、商学院、机关一工会分别于暑假期间组团组织职工疗休养;机关四工会、马钰体育部、信息学院分工会分别在教职工生日当天送上慰问蛋糕,甜蜜的祝福温暖了每一位教职工;职业技术学院积极组织教职工参加校工会摄影大赛,是参与人数、参赛照片数、获奖最多的分工会;机关二工会、机关三工会及时关心生育、生病教职工,等等。各级工会干部在校工会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中率先垂范,在服务教职工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为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和圆满完成付出了努力和辛勤的汗水,为创建和谐校园做出了贡献。

   校工会财务丁燕老师汇报了我校2017年工会经费决算和2018年工会财务预算以及工会财务报销要求。

   校工会副主席潘秀玲总结了校工会一年来的各项工作,部署了下步工会工作。

   最后,工会主席夏雨做了工会工作培训讲座。2017年,全校各分工会进行了换届改选,一批新的工会干部加入到了工会工作者队伍之中,这些新的工会干部有热情有干劲,但对工会工作的理论政策和工会干部的角色缺乏了解,夏雨主席针对这一特点,重点讲解了工会干部身份、职责和定位。夏雨主席说:中国工会是党领导下的群众组织,工会干部就是党联系人民群众纽带,要团结广大教职工不忘初心跟党走。工会干部要做到五个字,第一个字是“高”,站位要高,要在师德师风、专业技能上深入开展工作,各分工会要开展有自己特色的工作,校工会将给予大力支持;第二个字是“低”,姿态要低,在为教职工服务中态度要谦和,才能让教职工有足够的信任;第三个字是“好”,无论遇到任何人任何事,都要避免急躁,要有耐心,态度要好,要积极主动的为教职工解决难事,自己解决不了的,要想方设法帮助、联系、沟通协调。服务态度好是工会干部的底线要求,工会工作是有温度的工作,要给教职工带去温暖。第四个字是“细”,工作要细,要经常深入教职工中了解教职工的想法和需求,特别是有关教职工切身利益的事情一定要细致;第五个字是“全”,从教职工的个人需求小事到民主管理大事,考虑问题要周全。夏雨主席还就工会工作的模式、工会经费的使用、2018年工会工作要点等做了全面讲解。

与会工会干部经过培训,提升了工会工作的认知度,对今后做好工会工作增强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