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桥学院被评为上海高校信息公开工作优秀单位

索取号:发布时间:2018-04-13公开类别:发布者:陈少东浏览次数:2524

 

     4月11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2016-2017年度上海高校信息公开评议结果,上海建桥学院排名第三位(市属本科高校组),获评上海高校信息公开工作优秀单位。

     此次评议围绕基础工作、信息主动公开、信息依申请公开、便民服务与网上互动、信息公开专栏服务与功能等五个方面展开,按照部属高校、市属本科高校、市属高职高专院校的实际情况,采用不同的指标体系开展评议。其中,包括我校在内的6所市属本科高校被评为2016-2017年度上海高校信息公开评议工作优秀单位。

     近年来,在上级主管部门及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由学校办公室牵头,人事组织处、财务审计处、科研处、资产管理处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积极完善和拓展信息公开渠道,丰富公开信息的形式和内容;学校主动对标教育部、市教委指标,调整更新信息公开目录,制定本校对照清单,并逐条落实责任部门、工作要求及时间节点,确保了主动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持续加大,并紧紧围绕教育教学中心工作,结合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和构建质量管理体系要求,以提升学校内外形象、推进服务管理、履行社会责任为出发点,把推进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学校民主建设、科学管理的重要途径。

     今后,学校将进一步规范和深化信息公开工作,打通信息公开壁垒和继续拓宽渠道,创新服务管理方式,持续增强信息公开的实效,充分保障在校师生和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更好地服务于学校的改革与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