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上海中国航海博物馆共建社会实践基地

索取号:发布时间:2019-04-10公开类别:发布者:奚丽君浏览次数:512

410日下午,上海建桥学院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上海中国航海博物馆举行。航海博物馆副馆长陆伟,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夏雨,马院副院长荆筱槐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学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陆伟副馆长表示,航海博物馆将继续围绕平等互利、自由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和深入挖掘双方的优势和资源,通过志愿者服务、团委活动、业务培训、党建团建、学术讲座、资源共享等形式,进一步大力支持学校社会实践活动基地的建设,让更多的建桥学生走进中国航海博物馆。同时,航博馆也期待能与建桥共同努力,开展更广泛、更深层的合作。



夏雨副书记衷心感谢上海中国航海博物馆对我校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她表示,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不仅是学生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最佳途径,也是我校大学生素质教育极其重要的载体、思政教育的生动课堂。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落成的实践基地,不仅标志着我校与航博馆富有特色的“引进来”、“走出去”的合作迈上了新的台阶,同时对普及航海知识、弘扬航海文化及优良传统、提高我校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及历史使命感起了重要作用。



陆伟副馆长和夏雨副书记共同为“上海建桥学院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仪式后,与会领导与我校百余名学生代表共同参观了中国航海博物馆,领略了中华民族灿烂的航海文明海上古丝绸之路及习总书记倡导的一带一路有了更全面的认知。


撰稿: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