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雷锋同志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校师生参加赵明才学雷锋事迹报告会

索取号:发布时间:2019-05-23公开类别:发布者:施楠浏览次数:943

522日下午,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座无虚席,掌声阵阵。应邀来沪作学雷锋事迹报告的雷锋生前战友赵明才满含激情地讲述着自己的故事,我校作为上海唯一受邀的高校代表,250多名师生听取了此次学雷锋事迹报告会。本次活动由团市委、市文明办、市青基会、市希望办联合主办。



报告会现场,赵明才饱含热泪,回忆了自己与雷锋同志一起学习、工作和生活的点点滴滴。通过感人的故事鲜活的实例,介绍了雷锋同志爱党、爱国、爱军、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崇高思想和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他还饱含深情地畅谈了自己多年来坚守雷锋精神的经历,并总结到学雷锋要做到五个克服五个结合发扬五种精神 表示,“学雷锋要学根本,活着就要像雷锋那样做人。永远不忘党的恩、人民的情。”



赵明才老师生动精彩、感人肺腑的报告,我校在场师生无不为之动容。

商学院的张杨洋作为00后大学生代表,他谈到,“我们每个人不一定能成为像钱钟书华罗庚那样的大科学家,为社会做出很大的贡献。但是,为人民服务、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是我们每个人都能做到的,雷锋精神在每个时代每个角落都是需要的。我现在担任职务的是班长,做好同学和老师之间的沟通、考勤和收发作业工作,尽自己力所能及的一切努力服务好同学,也是雷锋精神的体现。”

2018学年雷锋金奖获奖学生余海航表示,“赵明才老前辈心中的雷锋精神,比我们所能切实的参与的一些学雷锋活动更有高度、深度。我们做到的只是奉献出自己的时间和精力,相较于赵老师,他的奉献更多的是自己的青春,甚至自己的整个人生。他怀揣着深厚的家国情怀,爱党爱国、一腔热血。正是因为有像赵明才这样的老师作为榜样,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才能把这种精神不断地学习和传承下去!



雷锋精神作为建桥学院的精神引领,我校始终坚持课程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三结合,全方位开展学雷锋德育活动。

校团委成立上海建桥学院雷锋志愿服务队,下辖各二级学院支队,与30多家社会单位合作,共建志愿者服务基地,年平均参与志愿服务人次达到5000左右。十周年校庆之际,校园中心树立了一座雷锋铜像,采用身背书包、阔步向前的大学生雷锋形象2017年,学校建设上海高校首家雷锋馆主题纪念馆,展示建桥学雷锋德育教育实践成果,弘扬融于日常生活的雷锋精神,鼓励学生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在人才培养模式上,学校将学雷锋志愿活动纳入素质拓展学分。从2005年开始每年向,累计已有7400余名践行雷锋精神的在校师生颁发纯金银铜奖章,用于表彰他们在立德树人、爱心服务、奉献社会等方面的突出表现。

面向未来,我校会不断地将雷锋精神融入办学过程,探索出更多更好的弘扬雷锋精神的载体与途径,真正做到让雷锋精神在建桥学院入耳、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