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毕业生“最后一次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索取号:发布时间:2019-06-20公开类别:发布者:施楠浏览次数:443


6月19日下午,职业技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2019届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书记王加宁、总支副书记潘明芸、组织委员马冯莉、各支部书记及2019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共三个环节,分别为“党旗下的守望”,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饮水思源,感恩母校”,校训石描红;“忠于信仰、砥砺前行”,王加宁书记主题授课。

鲜红的党旗,是信仰之所在,力量之源泉。艳阳下,全体毕业生党员在校训石旁整齐列队,在潘明芸带领下,向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短短百字,曾是他们入党后对党的第一个承诺。现如今,是他们对即将奔赴民族复兴事业一线,投身社会主义建设洪流一往无前的呐喊,在今后,将永远化作对党和人民的无限赤诚,助他们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再创辉煌。

学院楼比肩而立的校训石,似乎与每一个高职学子都息息相通、心心相印,见证了一届又一届高职人的奋斗之路。宣誓结束后,毕业生党员们为略显泛黄的校训石上“感恩,回报,爱心,责任”的八字校训描红,并重新体会了文明修身的实践课程。“此情可待成追忆”,此时此刻,千言万语汇聚成字里行间的涓涓细流。从此,它将与校训石一道,注入每一个建桥学子的灵魂与生命里。   

“唯有红门酬壮志,只愿再别亦有情”。活动的最后一站,在图书馆M407党员活动室举行。王加宁以“忠于信仰、砥砺前行”为主题进行授课。他谈到,“好儿女志在四方,要忠于祖国、知行合一,毕业不是党员身份的终结,踏上社会才是对党员身份的真正考验”。他告诫大家无论身在何处,要始终记得“党员”这一政治身份,要敢于拼搏,勇于创新,到新的岗位要像种子一样破土而出,像钉子一样“咬定青山不放松,任尔东西南北风”,力争尽快获得“生存权”、“话语权”和“发展权”。“每晚与党章有个约会是一份坚持,更是一种境界”,王佳宁希望同学们始终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行为,通过不断阅读和学习来提升思考力与认知水平。修身正心,做到业务上有一套,能力上胜人一筹,加强预判力、执行力等。最后,王书记祝福大家顺利毕业,祝愿全体毕业生党员“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巍巍校训石,悠悠岁月歌。列列党旗展迎风展,初心不改跟党走。背上行囊,把上一抹红色,走向星辰大海,还有诗和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