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 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索取号:发布时间:2019-06-30公开类别:发布者:奚丽君浏览次数:2532


6月29日,我校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校体育馆隆重举行。董事长周星增,校长朱瑞庭,党委书记江彦桥,副董事长黄清云、蒋威宜,副校长周健儿、郑祥展、夏雨、俞晓光,校长助理、学生处处长陈伟,学校老领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各学院领导,有关职能部门领导,教职工代表、校友代表、家长代表等一起见证建桥学子完成学业开启人生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副校长周健儿主持。




典礼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各学院院长向校长朱瑞庭汇报毕业人数、获学位人数等,朱瑞庭校长现场宣布并授予相应学士学位。



江彦桥书记宣读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179名同学获得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称号,209名同学获得校优秀毕业生称号。校领导分别为为上海市优秀毕业生、校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友总会理事长夏雨宣读校友召集人聘任决定。105名2019届毕业生受聘为校友召集人。




毕业生代表汤敬、游颖锋、华晶、蔡泽平朗诵诗歌《心手相牵感恩建桥》回顾大学生活往事,表达了对母校美好的祝福。



为更好开启毕业生的新征程,今年起,学校将每年邀请一名在社会中用影响力的人物为毕业生致辞。“强健的体魄是人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只有身体好了,我们才能有体力和精力去面对日益严峻的生活工作压力, 我们才能在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更出色'更高效的完成任务”,羽毛球世界冠军王仪涵希望毕业生能终身学习、坚持努力,读书本有字之书,更要认真学习生活这本无字之书;踏实勤奋、敬业努力,遇到事情,撸起袖子加油干,不完成目标誓不罢休;内心强大,贵在坚持,不惧困难与挫折,磨炼的意志和能力;坚持锻炼,减轻压力,增强免疫力,快乐生活。



“我是新闻传播学院的一名法律教师,一直有人问我为什么不去做专职律师,我说冷暖自知”,当一届又一届毕业生取得了更宽广的深造机会时,我感到了师者荣耀,教师代表徐磊勉励毕业生永远不要停下学习的脚步,要终身提升能力、积淀学养,与时俱进,永远坚持、坚定、坚强,不断地学习认识自我、认识世界,让人生充满幸福和希望。



从一名产品负责人到创办自己的公司,13届工商管理校友,千维科技CEO、顺腾国际首席顾问兼副总裁李龙分享了学习和工作中的经历,“世界本没有绝对的残酷和绝对的公平”,希望学弟学妹能明确目标,坚定的向目标奋斗,敢于尝试,多多交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从象牙塔里出来面对真实的世界。相信只要努力,公平一定会青睐于你。



在典礼仪式上,毕业生代表向学校赠送豆杉树,寓意着母校“百年树人”。视频《爱与时光不期而遇》,精彩展示了建桥毕业生的生活点滴,浓浓的师生之情。为感恩老师教导、家长的培养,毕业生代表向教职工代表、家长代表赠送鲜花致谢。 




朱瑞庭校长讲话,回顾了大学四年发生在美丽建桥校园的生动的细节、精彩瞬间和感人的事迹。在离别之际,朱瑞庭校长希望同学们永远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永远做一个向上的人。“向上”代表着积极。积极是人生最强大的力量,是活出美好人生的最强大工具。向上”代表着乐观。乐观,意味着包容过去,珍惜当下,自信未来。



如何能够获取向上的力量,保持、做到积极和乐观,做一个向上的人?朱瑞庭校长希望同学们一是多读书。保持一份天真,拥有一份沉着,散发一份内涵,传递一份自信。在社会这个大熔炉当中,有了天真,就不会太世故;有了沉着,就不会太浮躁;有了内涵,就不会太肤浅;有了自信,就不会太迷茫。二是多锻炼。希望同学们在走上工作岗位之后,少抽一根烟,少喝一杯酒,少熬夜唱歌应酬打游戏,养成体育锻炼的习惯,有一项体育爱好,并且能够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运动是回报最高的健康投资,是获取快乐因子最便捷的途径。参加运动可以燃烧脂肪,释放多巴胺,缓解工作压力,降低疾病风险,增进身心愉悦。只有有了好身体,你才可能赡养好父母,照顾好家庭,培养好孩子,完成好工作。

 

周星增董事长寄语同学们学做“人中人”



周董表示,人,首先要像个人,人要人模人样,男人要像个男人,女人要像个女人,儿子要像个儿子,女儿要像个女儿,做学生要像个学生,参加工作了要像个员工,做老婆了要有老婆的样,做丈夫的要有丈夫的范儿,我们都是中国人,应该有中国人的传统美德,应该有勤劳、勇敢、善良、正直等中国式的标配。在生活中我们更喜欢与“人中人”交往。因为“人中人”崇尚平等、有情有义,为人正直友善、处世豁达坦荡。

周董指出,要想成为“人中人”,那也是很不简单的,需要一生不断地学习、不断地修炼。做“人中人”,至少要达到五点要求首先,“人中人”具有平等自强的思想品格。具有终生学习的理念,能时时认识到自己的差距,勇于承认自己的不足,善于向身边人学习,源源不断地汲取各种营养来发展自己,让自己持续成长。其二,“人中人”具有服务他人,奉献自我的自觉意识。积极主动承担作为群体中一员的责任,尽力发挥自己的光与热,奉献价值,输送正能量,多办实事,多做好事,以己所能服务他人、服务大众、服务社会。其三,人中人”具有着眼长远、心平气和的精神状态。将自己视为广大群众中的普通一员,能摆正个人在社会中的位置,有利于自我世界、人际关系的稳定、和谐。其四,“人中人”应该具备“信、仁、勇”的优良品质。讲诚信,遵守公德,有强烈的规则意识,面对困难和挫折,绝不退缩,面对邪恶,勇敢地站出来,绝不低头。周董还进一步指出,“人中人”其实就是身心健康,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人中人”还要有健康体魄。希望毕业生能拥有强健的体魄才能做到不成为别人的负担,才能为家人为社会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也只有强健的体魄,真正做到自强自立。

典礼在朗朗的毕业歌声中结束。 


 

照片下载地址: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