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届毕业生赴新疆、西藏基层工作表彰欢送会

索取号:发布时间:2019-06-29公开类别:发布者:施楠浏览次数:700

6月28日下午,我校2019届毕业生赴新疆、西藏基层工作表彰欢送会在图书馆M612举行。校党委书记江彦桥,校长助理、学生处处长陈伟,相关职能处室与学院领导,辅导员代表和赴新疆西藏工作的毕业生出席欢送会。陈伟主持本次欢送会。




首先,学生处副处长王苇介绍了本年度我校西藏、新疆专招的工作情况。他表示,学校首先成立了专招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第一时间确定工作方案、做好工作部署。同时,在各学院的全力配合下,初步建立了有可能前往西藏、新疆工作的学生信息档案,并以班级辅导员为主、支部书记为辅开展“一对一”政策宣传动员。



最终,通过学生自愿报名和学院推荐,通过面试、笔试、体检、政审等环节,我校共有六名学生奔赴新疆、西藏基层工作。来自商学院的毕业生罗丹和信息技术学院的周易将前往西藏基层工作。而新闻传播学院的赵紫冰和唐会会,信息技术学院的蒋安庆和张弛四人将前往新疆。

会议期间,现场与已在西藏工作的毕业生吴家铭同学取得了视频通话。吴家铭目前在日喀则市桑珠孜区边雄乡人民政府任扶贫专干。在有限的时间里,他展示了自己的工作环境,并简要介绍了自己平时的主要工作,并十分欢迎学弟学妹的到来,让在场即将奔赴边疆的同学们有了个初步的了解。



 

离别之际,江彦桥和陈伟代表学校特意向奔赴新疆、西藏基层工作的同学们发放慰问金和礼品,学生们深受鼓舞。


 

来自商学院的罗丹表示,作为一名即将踏入社会的大学生,满怀着对未来的憧憬与希望,希望能够在工作中学以致用,服务社会,从而实现我们的人身价值和自己一直追逐的梦想。在未来服务西藏时,会一直秉承着学校“感恩,回报,爱心,责任”的校训精神,为西藏的发展和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自新闻传播学院的赵紫冰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地方去。四年来,感谢学校的培养和照顾,让自己更加懂得了学会感恩,懂得回报,富有爱心,承担责任的重要性,也是因为学校长时间以来弘扬的校训精神和雷锋精神,指引自己做出了这个有意义的选择。


江彦桥对即将前往西藏新疆的六名同学称赞有加。他表示,作为建桥的毕业生,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同学们为祖国奉献自己青春的行为令人感动。响应祖国的号召,将个人的理想信念和国家的前途未来高度统一,同学们的选择令人振奋。



他有三点希望,愿与同学们共勉。第一,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时常用中国梦激励自己的青春;第二,要不断学习提升自我,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多学习当地的风俗习惯,多学习援疆援藏前辈们的经验。第三,做个平凡善者,爱岗敬业、乐于助人,从基层做起,从自己做起。最后,江彦桥衷心祝愿同学们在边疆工作顺利,吉祥如意,建桥学院永远是你们的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