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成立第五届学科与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

索取号:发布时间:2019-07-11公开类别:发布者:奚丽君浏览次数:430

711日,信息技术学院召开第五届学科与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学校校长朱瑞庭、副校长周健儿、教务处处长徐方勤,信息技术学院院长张文俊、总支书记张巍、副院长谷伟出席了此次会议。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赵正德主持会议。


本届学科与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共17人。其中,聘任中科院院士、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院长何积丰教授担任委员会主任;邵志清、汪燮华担任顾问;高建华、顾春华、陈大吾、童卫旗、刘锦高担任委员会副主任;刘国华、应吉康、束遵国、王振华、金荣洪、薛卫等一批著名的教授、专家、企业负责人担任委员。他们将共同为信息技术学院的专业建设与学科发展共同建言献策。

(校院领导与专家合影留念)

 

(朱瑞庭校长及周健儿副校长为委员颁发聘书)

会上,信息技术学院院长张文俊汇报学院学科与专业建设情况。他介绍了学院各专业,并从专业定位、培养目标、专业建设、学科建设规划等方面汇报了学院专业建设情况以及主要发展方向。

随后,各系就2019级专业培养方案的制定情况进行了汇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网络工程系、软件工程系、数字媒体系等分别就专业基本概况、培养方案、课程体系等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工作中存在问题与困惑。

与会专家对学院现有基础、取得成果、培养方案制定等给予肯定,认为学院办学贴近社会需求,与社会发展同步。同时,专家们还针对学院的现状建言献策,如师资队伍建设中外出调研、青年教师培养、队伍结构调整;学生培养时在应用型人才方面的引导、相关学科竞赛参与度的提升;专业建设中的对接和交叉以及和学院发展的契合度等方面提出建议,以此利用学院现有优势,在学院学科与专业建设等方面有更大突破。

 

周健儿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表示感谢。就专家建议中提出的师资建设与稳定方面的问题,他表示学校在快速发展的过程中,正在着手解决并积极改善这一情况。另外,学校在专业融通、专业体系建设方面正不断努力,打造自己的学科基础,他也呼吁各位专家能对学院、学校的发展给与更多的支持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