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2018年上海市“三支一扶”工作先进集体

索取号:发布时间:2019-08-08公开类别:发布者:奚丽君浏览次数:627

近日,学校收到上海市委组织部、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7个单位联合下发的《关于表彰2018年度上海市“三支一扶”计划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文件,获悉我校获上海市“三支一扶”工作先进集体,为本次获评先进集体的5所高校之一。

2016年上海市实施第三轮高校毕业生以来,我校走上“三支一扶”工作岗位的毕业生人数分别为20168人、201717人、201815人,较往年有所增长。三支一扶”工作作为一项解决大学生就业和改善基层人才队伍结构的政策,在我校实施以来已逐渐成为吸引大学生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重要渠道之一。

为了激发学生走向基层、到基层建功立业的热情,使自己的成长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基层人才队伍建设相结合起来,学校把“三支一扶”工作作为立德树人和培养卓越建桥人才的重要抓手,从多方面着手积极实施推进。

学校制定了关于开展“三支一扶”的工作方案,并强化组织领导,优化顶层设计;通过职业发展与就业课堂、校内各类宣传渠道、优秀校友事迹等,结合“感恩,回报,爱心,责任”的校训,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优良传统,引导学生树立基层就业的职业理念,并及时了解项目相关政策、信息;学校在学生“三支一扶”工作岗位的整个服务期,也细化后续保障,关注学生发展,如为学院提供“三支一扶”就业奖励、为参加国家地方项目毕业生举办各种形式的报告会、座谈会和表彰会,同时走访部分基层学生,跟踪了解工作状况等。学校通过教育、支持、激励极大地激发了建桥学生们到基层建功立业的热情,使更多学生立志成才,自愿扎根基层,服务奉献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