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前期指导(一阶段)工作会议

索取号:发布时间:2019-09-20公开类别:发布者:黄水波浏览次数:440

919日,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前期指导(一阶段)工作会议在图书馆M612举行,会议分学校工作汇报、专家指导与意见反馈两个议程。审核评估专家上海海关学院校长从玉豪、上海理工大学原副校长田蔚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原教务处处长周小理,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市教委高教处处长桑标、高教处副处长赵丽霞、高教处孔莹莹、上海市教育评估院副院长刘苹苹、高教评估所副所长(主持工作)冯修猛、项目主管方乐,校领导朱瑞庭、江彦桥、周健儿、夏雨、俞晓光、张家钰、陈伟出席会议。刘苹苹主持会议。

江彦桥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前期指导是对学校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梳理,对于学校顺利开展审核评估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帮助学校查找问题,提出宝贵指导意见。学校将根据各位领导、专家的意见建议,做好“一个坚持、两个突出、三个强化”的总体要求,全面检视学校的本科教学工作,努力抓住评鉴机会,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

桑标从审核评估模式、历史沿革、理念和指导思想等方面介绍了上海落实全国本科教育会议和市教委开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情况。他指出,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用学校自己的“尺子”量自己,学校是自我评估、自我改进的主体,专家将根据学校的定位、传统和特色进行评估。审核评估过程是探讨与协调的过程,强调在整个评估是各方共同探讨和协商的过程。

丛玉豪表示,评估专家将按照教育部和上海市教委的要求,坚持自主、协商、开放的理念,结合上海方案的特点,坚持“五个度”的规定动作,从办学定位、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工作、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以及自选特色项目方面开展评估工作。

朱瑞庭从学校基本情况、办学目标定位、评建工作进展等方面汇报了学校审核评估工作进展。副校长周健儿从自评报告撰写的指导思想、思路、过程,自评报告的结构框架、主要内容及报告中自查的问题等方面汇报了自评报告撰写的工作情况。教务处处长徐方勤从指导思想、工作过程、本科状态数据库填报情况、5+5数据分析报告填报等方面汇报了教学状态数据填报的工作情况。

在专家指导、交流研讨会上,审核评估专家和领导就自评报告、数据采集及分析报告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对学校自评工作指导、前期指导(二阶段)的工作做了系统的安排与部署。朱瑞庭表示,专家和领导的意见非常宝贵和中肯,学校将全面梳理,逐条整改,不折不扣的做好审核评估工作。

校审核评估领导小组成员及工作小组成员、各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与会。

 


评建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