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增董事长在民盟主题教育活动调研座谈会上交流发言

索取号:发布时间:2019-10-11公开类别:发布者:奚丽君浏览次数:1787

109日,上海民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调研座谈会暨民盟临港大学城学习联席会成立大会在上海海事大学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民盟中央副主席、上海市副市长、民盟上海市委主委陈群的陪同下来临港调研高校民盟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我校周星增董事长在会上致辞。



我校董事长周星增作为盟员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周星增董事长表示,建桥在不到20年的时间里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这期间离不开民盟不断提供的助力。费孝通、李国豪、郑惠强、陈群等民盟一代代领导,都给了学校许多具体的指导和帮助,可以说,建桥是一所有着浓厚民盟基因、厚重民盟底色的民办大学。基于对民盟的感恩之心,从2005年开始建桥就和民盟合作开展了烛光学校援建活动在全国21个省市建设了35所烛光学校,并于每年暑假组织烛光学校学生来沪开展“烛光行”夏令营活动目前该项活动已经产生了非常积极的社会影响



周星增董事长指出,民盟基层组织建设在建桥也实现了较好较快的发展。建桥在2014年就成立了上海民办高校第一个民主党派支部——上海建桥学院民盟支部,开创了上海民办高校统战工作的先河。建桥民盟支部成立以来,在对口援建、公益捐赠、参政议政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得到了民盟市委、区委和上级党委的高度认可。去年,学校启动了建桥盟员之家的规划设计和建设工作,即将对临港兄弟院校的所有盟员开放。


周星增董事长在汇报中表示,最近,根据民盟中央启动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建桥民盟支部迅速响应,围绕“为学生建成才之桥,为教师建立业之桥,为社会建育人之桥”的办学初心和使命,制定了活动方案,明确了“牢记初心,育人为本,坚定本职,回报社会”的活动原则,从“重温盟史坚定初心”“践行盟章,育人为本”“回报社会争做表率”三方面着手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力争为中国的民办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丁仲礼主席肯定了建桥民盟支部的建设理念与成果。他表示,周董做的这些很好,建桥学院能取得今天的办学成绩,一定有很好的管理机制,要向建桥学习。同时,他也对上海民盟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取得的初步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民盟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就是要通过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凝聚共识,提高政治站位,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



当天,民盟临港大学城学习联席会也在会上宣布成立,并进行首次学习活动。民盟市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民盟浦东区委领导班子成员,临港大学城5所高校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盟员代表近60人参加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