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专题会议

索取号:发布时间:2019-11-21公开类别:发布者:李涌浏览次数:325

1120日,我校在图书馆M612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专题会议。市委第13指导组组长黄小路、副组长李虹鸣,市教卫工作党委第2指导组组长张智强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市民办高校党工委副书记王庆,市委第13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校领导周星增、朱瑞庭、江彦桥、周健儿、郑祥展、夏雨、俞晓光、陈伟,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学院总支书记与会。党委书记江彦桥主持会议。

周星增致欢迎词,简要介绍了董事会围绕“为学生建成才之桥,为教师建立业之桥,为社会建育人之桥”践行办学初心和使命举措。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董事会高度重视,积极响应,通过捐资助学帮困扶贫、调研走访用人单位、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为教职工排忧解难等,解决师生的实际问题,提升师生的获得感、满意度。

江彦桥汇报了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情况,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等方面情况。在市委主题教育第13督导组、市教卫工作党委主题教育第2指导组、市民办高校党工委第2指导组的精心指导和帮助下,学校党委严格按照党中央、市委对主题教育的要求:一是坚持原原本本学,推进校院集中研讨,围绕12个专题集中学习研讨119次,其中校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16次;二是坚持调查研究,防止学用“两张皮”,把审核评估工作、思想工作、教育教学、日常管理融为一体,做到互融互通;三是认真检视问题,刀刃向内,做好表率,抓领导班子到位;四是积极整改落实,通过调研、检视,分析梳理问题,列出整改措施,整改落实、抓出成效,切实以工作实绩来检验教育效果,努力争取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根据党中央和上海市的统一部署,按照市教卫工作党委和市民办高校党工委的工作要求,《上海建桥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工作安排,制定《上海建桥学院校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安排》工作方案,校领导围绕调研主题,通过召开座谈会、调研走访、征求意见、个别交流、发放问卷等形式,形成问题清单,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认真研究,制订整改措施。校领导朱瑞庭、江彦桥、夏雨、俞晓光围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基层支部”“师资队伍”“安全稳定”“学生社团”等,把自身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岗位摆进去,分析检视了存在的问题,汇报了整改举措,对主题教育期间不能完全整改的问题,提出了解决的思路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市委指导组就我校主题教育文件材料提出了指导意见。

张智强对我校把主题教育与当前工作相结合的做法表示肯定,同时对我校学生社团建设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主题教育是一次思想政治洗礼,要建立长效机制,把技术性、事务性工作提升到做人的工作、提升到思想认识的高度,从而解决根本问题。他强调,优秀学生社团的核心在于引领,要建立和引导学生社团正确的价值取向,真正做到以我所学,服务社会。

黄小路对我校主题教育取得阶段性工作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建桥学院党委认真落实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和市民办高校党工委的关于主题教育工作要求,阶段性效果突出。他强调,主题教育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压实主体责任,抓好领导班子,以上率下,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抓好问题检视,推进学校事业发展,要创新方法形式,实现全体党员全覆盖,要加强制度建设,建立主题教育长效机制,持之以恒抓理论学习,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他指出,民办高校要发挥民办体制机制优势,充分利用好社会与市场的资源,坚持开放办学,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对接市场需求,服务社会,提升民办高校的品牌和影响力,推动民办高校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