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大学生创业决策仿真大赛中首获特等奖

索取号:发布时间:2019-11-27公开类别:发布者:奚丽君浏览次数:856

1124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东华大学承办的“2019上海市第六届暨全国第三届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决策仿真大赛”颁奖典礼在东华大学举行,我校共26支参赛团队,获特等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7项。(其中商学院9支参赛队获得特等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职业技术学院17支参赛团队获二等奖5项、三等奖14项。高中理、尚绍鹏等获优秀指导教师奖。这也是我校在该项赛事中获得的最好赛绩。


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决策仿真大赛主要面向经济管理类专业学生开展,学生团队将通过大型互联网平台“国家级管理决策虚拟仿真实验平台”,在平台设定的一个完整现代企业创业决策情境中,运用企业营销、生产、采购、人事、财务等决策分析方法,进行创业管理决策。

“这项比赛对学生综合能力要求比较高。比赛融合了管理经济学、市场营销学、运营管理学、管理会计学、微观经济学、统计学和运筹学等课程中的管理决策理论,要求参与者能综合运用所学管理知识因此它也是一项备受关注的大学生综合性学科竞赛。”我校赛事指导老师之一高中理表示。

本届赛事自910日启动经过在线报名、试做、初赛、复赛、决赛等五个阶段,于1110日顺利完成全部赛事。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高校在内的上海市及全国69所院校,合计907支参赛队、共3532同学参赛,其中上海市35所高校,714支参赛队,2768名同学参赛,共评出特等奖8项、一等奖34项、二等奖72项和三等奖78项。

历时两个月的比赛中,商学院国贸专业、职业技术学院专业教师热心辅导,各参赛队队员带着强烈的竞技兴趣和荣誉感,花费大量精力,来熟悉竞赛规则,学习掌握相关知识全体参赛队之间交流切磋相互激励,相互启发,顽强拼搏最终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16级学生吴清东、付珺、张晓冰、朱越凡、沈若菡等同学参赛队以决赛成绩92.3获特等奖;姚智磊同学所在参赛队获一等奖。其余同学也发挥最佳赛事水平,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获奖名单 注:黄周瑶、徐偲偲为商学院学生)

参赛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在短短两个的竞赛,有效强化了他们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提高了他们创业决策能力。这对他们在创业实践中的形成决策意识,优化决策方法,提高决策绩效,都有重要推动作用

开展以大学生学科竞赛为载体的实践训练,有着常规课程教学难以达到的仿真创新教育功能,对学生理论联系实际、激活专业知识、学以致用,对于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具有独特的作用

供稿:商学院、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