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计划的通知

索取号:G0301301002-2019-1506发布时间:2019-12-09公开类别:主动公开发布者:徐皓刚浏览次数:1261

沪建桥院办〔2019〕14号

各二级学院、部门,学前教育系、体育教学部: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为全面总结2019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认真谋划和安排好2020年度各项工作,现将做好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计划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认真做好工作总结和档案保存

1.客观、准确的总结年度工作。各二级单位要在全面梳理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的基础上,重点对照但不局限于《上海建桥学院2019年工作要点》(沪建桥院办〔2019〕2号)、《上海建桥学院党委2019年工作要点》(沪建桥院委〔2019〕4号)和《2019年卓越建桥计划实施要点》中所提出的各项目标,来进行工作总结的撰写。各二级学院的工作总结要全面反映本单位全年度在两级管理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特别是在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科学研究、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学生工作、思想政治教育、对外交流和党建行政工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各职能部门的总结要侧重于反映管理思路、实施路径、举措成效和困难经验。各单位的工作总结既要能够反映工作中展现出的亮点和特色,列清主要成绩或荣誉,也要客观分析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问题与原因。

2.各二级单位要在做好本次工作总结的同时,认真做好年度办学状态数据和各部门档案资料的整理归档工作。要以审核评估期间相关材料收集整理的结果为基础,继续做好各类办学资料、数据、档案的梳理,将重要的文书档案及时立卷归档并移交学校综合档案室保存。

二、科学谋划年度工作要点和计划

各二级单位在做好全面总结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发展的目标和定位,重点对照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期间专家组提出的各项反馈意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对照问题、对照差距,认真谋划、精心布局2020年的全年度工作安排,并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等上级精神和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全面推进“以人为本、德育为先、依法治校、严格管理”质量方针和继续深入实施2020年“卓越建桥计划”的角度来撰写的2020年重点工作计划。

三、加强撰写格式的规范和统一

1.工作总结要做到条理清楚、言简意赅,篇幅不超过4000字,既要突出重点和亮点、又要避免写成工作流水账;既能实事求是反映全面情况、又要深入剖析讲清问题。在撰写的过程中,要避免套话、注重实绩、重视问题分析。在编制数据时,要进行横向和纵向的比较,不唯数字,不避重就轻,并有证据和归档档案做应证。

2.工作计划要分为“重点工作安排”和“一般工作安排”,并有严密的逻辑关系,要分解细化目标,形成以问题为导向的具体工作措施和路径,明确完成时限和责任单位。鼓励跨部门协作、跨职能管理的项目,提倡具有创新性、改革性、超越性的指标和具体措施。

3.文稿撰写过程中应当做到语言文字规范、格式工整(具体格式要求可参照《党政机关公文格式(GB/T 9704-2012)》),涉及项目名称、专业术语和引用奖项、文件内容的,要做到与相关材料表述一致。各二级学院的总结和计划要提交党政联席会议集体讨论通过后由院长签发;各职能部门的总结和计划在提交前要经处务会或班子集体讨论并以适当的方式向分管校领导进行汇报。

四、时间要求

1.工作总结:2019年12月17日(星期二)12:00前。

2.工作计划:2019年12月27日(星期五)15:00前。

五、提交方式

提倡无纸化办公,请各二级学院、部门在上述截止日期前将工作总结和工作计划以电子版的形式报至学校办公室(电子邮箱:bgs@gench.edu.cn)

特此通知。


附件:2020年重点工作计划预报表(职能部门填报).xlsx



上海建桥学院

2019年12月9日

(联系人:学校办公室 胡东,联系电话:58137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