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校部全年值班工作的通知

索取号:G0301301002-2020-1518发布时间:2020-01-07公开类别:主动公开发布者:徐皓刚浏览次数:588

沪建桥院办〔2020〕1号

各部门、二级学院:

为加强非上班时间校园管理,规范校部值班工作,根据《值班工作管理办法》(SJQU-WI-XB-009),经研究决定在平日夜间校园值班、寒暑假值班、节假日值班工作和试行校领导带班、中层干部轮流值班的基础上,校部实施以全年为周期的全体干部轮流值班措施,现将2020年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校部值班人员

校部值班工作主要由学校机关处室部门的全体中层干部和其他骨干人员承担。

二、校部值班类别与时间

(1)平日夜间:具体是指上课日夜间(一般为每周日晚~周四晚),即有教学活动(含晚自习)或有学生集中在校安排的晚间。值班形式为住校,值班时间为:当日16:00 ~ 次日8:20。

(2)平日周末:具体是指双休日(一般为每周五、六晚)。值班形式为电话,值班时间为:当日15:00 ~ 次日8:00。

(3)寒暑假:是指寒假、暑假期间。值班地点在值班室,形式为在岗,值班时间为:当日9:00 ~ 15:00。

(4)节假日(含调休日):是指法定节假日及相关调休日。值班地点在值班室,形式为在岗,值班时间为:当日9:00 ~ 15:00。

三、校部值班的任务和目的

加强校园综合管理,及时处理值班期间发生的各类问题,深入基层和校园,掌握教学活动和学生学习、生活情况(或留宿师生情况),加强对学生的管理,防控安全隐患,促进良好的校风、学风,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具体包括但不限于:

(1)深入校园(例如教室、实验室、图书馆、校门、宿舍、食堂、学生活动或体育运动场地),了解学校运行情况,查找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建议,排摸安全隐患。

(2)了解教师教学,学生上课、实践、学习自修的情况,协调查处违纪行为。

(3)参与学校统一安排的联合办公、接待、业务处理和突发事件的处置。

(4)负责应急值守、临时指挥协调、现场保护取证,做好信息报送等相关工作。

(5)做好值班记录。

四、校部值班的安排

1. 编排规则

(1)校部值班的人员安排由学校办公室根据干部名单和人数按照一定的方式排序,轮流参与值班。值班安排表一般在年度开始之前,按全年天数进行预排。干部职务、名单、人数若发生变化,由学校办公室以一定的规则由接替人选替补,不再重新排序。

(2)值班安排表应在“学校信息公开网i.gench.edu.cn—“应急值守”栏目面向全校师生公开。

(3)已排定的值班人员执行对应日期的值班类别。

2. 调换办法

被排班的干部因出差、公务、离沪、探亲、旅游等各类公私事假原因,不能参加当日值班的,可以在值班日开始之前与其他同事协商替换。调换的结果应由提出人报至学校办公室,并提前更新信息公开网上所公布的原先安排。

联系人:徐皓刚,吴傲阳;联系电话:58137788

3. 值班的补贴

值班补贴的标准和发放办法由学校办公室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五、其它事项

1.全体机关干部要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落实各类值班工作,切实承担起值班期间的各项职责。

2. 各二级单位的值班工作,可参照执行,由各学院(系)自行确定。

特此通知。


上海建桥学院

2020年1月6日

 

相关内容:校部值班安排预排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