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索取号:发布时间:2020-01-11公开类别:发布者:奚丽君浏览次数:391

110日,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图书馆M617举行。党委书记江彦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报告。校领导朱瑞庭、郑祥展、夏雨、陈伟,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主题教育办公室成员、各二级学院主题教育联络员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朱瑞庭主持大会。

江彦桥从主要做法与成效、工作特色和亮点、成果巩固等三方面回顾和总结了学校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解读了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上级单位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最新要求。他指出,在市教卫党委和市民办高校党工委领导下,在第二指导组精心指导帮助下,校党委充分履行主体责任,聚力聚焦主题主线,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主题教育与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相结合,与当前的工作实际相结合,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真信笃行、知行合一的能力,守初心、担使命的自觉,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神,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在学原著、悟原理,提高了政治站位;二是紧扣主题深入调研,提高了主题教育针对性、有效性;三是以刀刃向内精神,从更高政治站位上深入检视剖析,提高自我革命、自我净化自觉性;四是始终把整改工作贯穿始终,坚持学和做结合、查和改贯通,即知即改;五是聚焦师生关切,着力提升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江彦桥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就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常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按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纳入长期学习教育制度;二是持续推进整改落实,巩固发展主题教育成果;三是构建主题教育长效机制,不断深化主题教育开展,以主题教育为新起点,从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政治站位的高度上,进一步引导党员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政治思想水平和工作能力,努力在新时代为党育人、为国家育才作出新贡献。

朱瑞庭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校党委对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结是客观实事求是,既对主题教育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进行了总结,也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对照自身,认真自查反省,认真整改,不设标准,要有底线意识,做到党建与业务双促进。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的政治站位;保持党员先进性,强化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勇气担当;保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的高度自觉;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激发广大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保持战略定力,永葆育人初心,一茬接着一茬干,一棒接着一棒跑,推动学校一流民办大学的建设不断向前发展。

会上,机电学院、教务处、珠宝学院教师党支部分别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