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行政管理人员培训总结交流会

索取号:发布时间:2020-05-17公开类别:发布者:施楠浏览次数:620

514日上午,2020年建桥学院行政管理人员培训总结交流会在珠宝学院四楼报告厅举行。校长朱瑞庭、人事组织处处长张宁、副处长施荣瑜出席本次总结会。人事组织处副处长黄晓星主持总结会。




此次培训针对全校126名基层行政管理人员,学员来自各机关职能处室、二级学院办公室和集团办公室。培训从416日开始,设八个专题讲座和两次小组讨论。其中包括朱瑞庭校长主讲的“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建设”、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周琦玢、信息技术学院戴智明老师主讲的“信息化素养培训(含PPTEXCEL使用技巧)”、校心理咨询中心张海燕教授主讲的“行政管理人员心理调适与压力缓解”、人事组织处处长张宁主讲的“如何做好行政管理工作 ”、校长助理、规划质量办副主任陈峥主讲的“ISO规范要求在日常工作中的落实”、校办法务丁智华主讲的“民办高校管理中的有关法律问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宋艳华主讲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与中国制度优势”和市教卫直属机关党委沈蕴辉老师主讲的“公文写作”。


 


为期一个月的培训,各学员收获满满。会上,奚丽君、妙鹏、胡毓婷、韩松儒、张玲、张翠芳分别代表6个小组从学习情况、小组交流、培训收获等方面汇报了所在小组的学习心得,学员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提高了行政管理人员的站位和全局意识,拓宽了思维与眼界;加深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和拥护,理论水平和实际操作水平都有了较大的提高,大家进一步地认识到了行政工作的重要性与专业性,对自己的工作和学校的运行管理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两次交流讨论进一步提高了对培训内容的理解和认识,加强了部门之间的沟通,分享行政管理经验,收获颇丰。



随后,黄晓星从基本情况、培训班特点、培训效果反馈、存在不足和建议等方面总结了本次全校行政管理人员培训。她谈到,本次培训班在学校领导的重视和学员的共同努力下,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通过无记名问卷调查反馈,学员总体满意度、课程满意度和组织安排满意度都达到97%以上。对本次培训中存在的不足以及学员的建议,学校将在下次的培训工作中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助推全校行政人员的发展。




最后,朱瑞庭校长作总结发言。首先,他高度肯定了本次行政管理人员集中培训,组织有方、学员努力,目标达成度高。他表示,6位小组代表的发言令人感动,行政岗位不分大小,都会影响学校规范科学的运行。他希望各位行政管理人员能够重视岗位的重要性,要不断地自我赋能,忠诚履职,勤勉工作,把师生装入心中,有活力、敢担当、懂规律、守规矩。希望全校行政管理人员能够加强自我主动性、增强计划性、把握规律性、提高有效性,共同努力完善学校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推动学校的改革、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