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彦桥书记在市教卫工作党委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上发言

索取号:发布时间:2020-06-28公开类别:发布者:黄水波浏览次数:264

628日下午,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围绕“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全面推进党建质量提升工程,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进行座谈交流。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王平主持会议。

会上,播放了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新时代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进展情况视频短片,主要展示党委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建对标争先计划要求和市委关于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推进基层党建高质量创新发展部署,统筹推进系统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情况。

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在会上讲话,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9年的光辉历程和2020年以来全系统奋力抗疫的感人过程,并向系统全体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要求,要着力对标新时代中央和市委关于全面落实党委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新精神新要求,把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办医方向,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事业发展取向,强化干事创业、善作善成的干部队伍建设导向,为教卫事业改革发展坚持正确方向提供思想政治保障。要办好中央交办试点任务收官和新一轮部市共建谋划,教卫领域民生热点难点改革平稳落地,教卫事业社会服务能级水平提升等“三件大事”,推进落实教育卫生改革发展重大任务。要守住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社会公平正义“三条底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我校党委书记江彦桥参加座谈会并发言。江彦桥书记围绕“创新举措聚焦发力不断提高民办高校党建质量”主题,从发挥民办高校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活力、推动党组织参与办学治校全过程三个方面展开交流。他表示,近年来,我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立德树人全过程,不断提升党建质量和水平,促进学校持续健康发展。下一步,我们将突出“实”字要求,创新举措,聚焦发力,层层压实责任,把民办高校基层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