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36个教师节庆祝活动暨新学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索取号:发布时间:2020-09-11公开类别:发布者:奚丽君浏览次数:596

9月9日下午,我校庆祝第36个教师节活动暨新学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学校珠宝学院四楼报告厅举行。校长朱瑞庭,分管校领导杨俊和、副校长郑祥展、陈伟相关职能处室二级学院教职工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江彦桥主持。



在庆祝第36个教师节活动中,江书记指出,教师是光荣而神圣的职业,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作为教人之师,承担着教书育人的职责,肩扛着“立德树人”的重要任务。教师节是尊师重教的重要节日,是向全体教师致敬的日子,江书记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工致以了节日的诚挚祝福和问候。



紧接着,举行了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宋艳华领誓。新教师们通过这样一个简短的入职仪式,成为融入建桥学院教育事业发展中的“新鲜血液”。会上,为2019年晋升高级职称的10名教师、青年教师指导导师代表颁发了聘书,今年有10名教师成功晋升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以及48对新老教师自愿结成对子,传承以老带新的“传、帮、带”的良好传统。



会上,还表彰了2019年教职工雷锋奖获得者,首届长三角地区民办高校教师教学技能大赛获奖者、第四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者,重大教学改革和建设项目(质量工程项目)获奖者,校级科研成果奖获奖者,上海市巾帼文明岗、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获奖者以及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建功标兵、首届最美家庭、比翼双飞文明佳获奖者。大会肯定了这些优秀教师在教学、科研、管理等各方面取得优异成绩,并鼓励大家向他们学习,坚持立德树人,勇于奋进担当。


 


随后,在新学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中,郑祥展副校长布置了新学期疫情防控工作及相关要求。郑校长从提高疫情常态化防控保障教育教学顺利开展和全面推进校园垃圾分类工作两个方面作了具体介绍和说明。为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学校平稳运行,郑校长指出,要依据统一领导、分级负责、群防群控、分工协作的疫情防控原则,落实主体责任,完善校内疫情防控各项制度,加强信息搜集与监测,切实做好全校师生健康管理工作。在全面推进校园垃圾分类工作方面,针对学校当前垃圾分类现状存在的意识薄弱、存在混投现象等问题,郑校长指出,要明确责任主体,进一步落实各二级学院及职能处室分工,明确垃圾分类责任区、责任人;同时,要组织宣传引导和全面落实督导检查机制。



最后,朱瑞庭校长作了总结发言。朱校长从过去学校一年来的工作和成绩,当前学校发展新形势、新机遇、新要求以及展望学校“十四五”有特色高质量发展新规划三个方面作了具体汇报和说明,强调要始终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改革,不断开拓创新。朱校长指出,过去一年来,学校各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在此基础上,放眼当前,学校发展面临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建设、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等历史性战略机遇。面向未来,学校“十四五”期间将抓住历史性战略机遇,乘势而上,将着眼长远、把握大势,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研究新情况、作出新规划;将不断加快内涵建设,提升综合实力,跻身和巩固国内一流民办大学地位,努力把上海建桥学院办成一所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大学,力争在国内一流民办大学建设进程中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