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教师代表座谈会

索取号:发布时间:2020-09-18公开类别:发布者:陈彩梅浏览次数:1302

9月16午,我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教师代表座谈会在学校图书馆M612室举行。校长朱瑞庭,党委副书记夏雨,校办主任王邦永,校长助理徐方勤、陈峥,校长办公室、人事处、工会等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教师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夏雨主持



朱瑞庭校长首先介绍“十四五”规划框架思路,指出“十四五”期间是学校抓住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建设、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等历史性战略机遇,加快内涵建设,不断提升综合实力,跻身和巩固国内一流民办大学地位,建成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型大学的黄金时期。编制“十四五”规划事关当前学校的发展大计,期间二项重大任务和目标是申硕教育国际化,学校在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应用技术大学办学定位的基础上,坚持以人为本,重点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十四五”规划将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以及智慧校园建设规划等方面,深化促进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产教深度融合,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全面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随后,针对朱瑞庭校长的发言教师代表就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学生培养、教师发展以及学校建设等方面纷纷建言献策。

在学生培养方面,教师代表指出“十四五”规划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重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通过体制机制激发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学生的自信心和成就感,最终实现学生素质和能力的整体提升。

从教师发展角度,教师代表建议在“十四五”规划中要加强师资队伍的培养,推动教师团队建设。为教师提供更多的学习平台和机会,努力促进教师学历层次高级化、学历结构合理化,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在学生人才发展培养中的作用。

在学校建设方面,教师代表指出和建议,在“十四五”规划中,需要立足临港的开发与开放,进一步深化突出学校核心特色,针对某一方面深入挖掘,做出建桥的品牌和特色。在规划中,需要进一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弘扬以文化为核心的大学精神。此外要促进和加强智慧校园的建设,打造智能化的教学平台,将信息技术与教育文化真正做到深入融合,同时要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安全管理。



最后,朱瑞庭校长对整个座谈会进行总结表示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各位教师群策群力,从不同的角度和方面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将结合具体实际情况,充分吸取有益意见,共同编制好“十四五”有特色高质量发展规划,做好学校下一阶段的工作。